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富含秋天氣息的寶寶好名,一生大有所為,個個滿載而歸!

經過了夏日的蓬郁,迎來了秋季的絢爛。秋季是豐收的季節,辛勤的勞動者得到回報,萬物在積蓄力量。在寓意如此美好的季節,若是家中喜得貴子,對父母而言更為開心。那么如何將秋天的美好融入名字,讓寶寶的未來大有所為呢?


承載秋的意境的名字:

鶴云/詩情

出自劉禹錫的《秋詞》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云上,便引詩情到碧霄。與其他文人傷感悲秋的風格相反,以秋色立志高歌,大氣磅礴。兩個名字表達出豪邁灑脫、積極進取、端莊大氣的意境。

柏睿

出自魏晉劉楨《贈從弟》“豈不罹凝寒,松柏有本性。”寓意孩子如柏樹般茁壯成長,具備正直、勇敢的特征;睿字指聰敏有智慧。“柏睿”形容孩子才華橫溢、機智勇敢。

待秋

經歷了春的稚嫩,夏的勃勃,期待秋的豐碩。待秋一名如同一幅映入眼簾的畫作,有情、有景、有意境、有詩意。這一年的好光景,安定而平靜,既是對累累碩果的期待,又是對未來人生的祝福。

山暉

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出自唐王績的《野望》,滿樹皆秋,夕陽余暉,宛如一幅山家秋晚圖,光與色,遠景與近景,靜態與動態,搭配得恰到好處。高山暉,同樣是名與姓結合的典范,高這個姓氏提升了整體意境,詩意中更具高大,雄輝,偉岸的氣象。

清安

出自《楚辭九歌》“高飛兮安翔,乘清氣兮御陰陽”。從句中提取出清安兩字組合成名,取淡泊寧靜的意思,有一種向往詩和遠方的高雅之意,希望他不受紛塵雜擾所束縛,能根據自己內心想要的,隨心出發,意蘊美好。

看完以上內容,心中有心儀的名字了嗎?更多好名,佳名供大家參考選擇。

娥曼、茵冰、舞平、芷爾、桂音

聽敏、松鈺、藍幻、綺霎、娜裳

嬋盈、艷任、琳緣、穎妮、甜黛

雙悅、水嬌、翔爽、采荷、佑令

萱帆、音璇、菲真、正莉、趣曼

向薇、娜緣、微穎、慕云、云悠

清含、佑詩、槐燕、水傲、笑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