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成語起女孩名字,霸氣好聽,氣勢十足

歷史文化的精華不斷被保留、繼承并使用,濃縮為約定俗成的成語,大多以固定的四字結構出現使用,典雅大氣,不乏許多適用于女孩名字的成語,因此以成語起名,為女孩選取一個霸氣又好聽的名字,成為很多家長的選擇。下面便一起來看看成語起名字女孩霸氣好聽,氣勢十足的內容。


(琪瑤)

——成語:琪花瑤草

琪瑤此名取自于成語琪花瑤草,花草芬芳撲面而來,本是指仙境中的花草之義,清新又帶有縹緲仙氣。取其中琪瑤二字作為女孩名字,交相輝映,念之頗為霸氣,悅耳好聽又有氣勢。琪瑤二字都是美玉的意思,珍貴高雅、溫潤無瑕,可以彰顯女孩溫婉大氣的性格,亦是父母心中有如珍寶之存在。

(逢春)

——成語:枯木逢春

逢春一名源于成語枯木逢春,是一起祥瑞大氣的名字取用,其本義有著柳暗花明、否極泰來的吉利意義,給人以無限生機與希望,取逢春作為女孩名字,春意盎然,藏有春天之朝氣與活力,寓意女孩欣欣向榮、未來可期,有著恰逢美好的生活享受。改名讀來霸氣又敞亮,很是好聽。

(蕙蘭)

——成語:蕙質蘭心

蕙質蘭心是人們常用于贊美女子心地良善美好、品質高潔的成語,從中取蕙蘭二字作為女孩名字,淡雅唯美,帶有自然廣闊的博大胸懷,唯美好聽的同時又予人以霸氣之感,很是具有反差上的吸引力,魅力四射。蕙蘭這一女孩名字寓意女孩有著純潔無瑕之清澈的心靈,光明正直,樂于助人。

(阿月)

——成語:風花雪月

風花雪月是為四時美好之景,富有詩情畫意般的意境美感,其中月之皎潔無瑕、流光溢彩,是為黑夜中閃亮發光之存在,也是干凈美好的象征,以此字為女孩小名使用,帶有月亮清冷霸氣之感,又有明月清風寧人之氣,寓意女孩寧和文靜、高雅端莊,搭配與阿字使用,氣勢更足,響亮好聽。

(裊裊)

——成語:裊裊婷婷

裊裊此名很是婉轉纏綿,但字義上卻是虛幻縹緲,廣闊無垠,藏有包容萬物之磅礴霸氣,作為女孩小名使用既是繾綣好聽,又顯氣勢十足。此名取自于成語裊裊婷婷,是形容女子姿態柔軟美好的意思,極富女性鮮明的氣質特色,故而以此取與女孩的氣質相契合,寓意女孩國色天香,風姿綽約。

(小煙)

——成語:落紙云煙

云煙彌漫,恍若仙境,予以名字仙氣飄飄、洋洋灑灑的飄逸之美,又藏有逍遙自在、瀟灑隨性的霸氣,此小名的取名靈感來自于成語落紙云煙,原是形容書法飄逸、落筆有如行云流水,瀟灑自如,取其中煙字搭配小字作為女孩小名,增加了名字的俏皮感,又顯有文化內涵,念來語意綿綿,輕柔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