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兔年寶寶起名:男孩乳名吉祥又美好,給人親昵之感

乳名是寶寶年幼時父母賜予的小名,內含滿滿的親切愛意,是父母綿綿情深之祝愿表達,賦予以吉利美好之寓意,增添男孩乳名中的福氣。那對于即將在兔年出生的男寶寶來說,有哪些乳名既吉祥又蘊含美好之義了,想要了解的大家,不妨參考此篇文章。


01、阿逸

阿之一字是為乳名起名常用之字,以此作男孩乳名的開頭用字,增加兔寶寶身上的陽剛大氣之勢,念之更為響亮大氣。逸字是安逸、舒適之義,含有辶字根,是為機靈、敏捷之義,又含有兔字,很是符合兔寶寶男孩乳名的起名用字,內含吉利美好之寓意,是宛若脫兔般的瀟灑閑適之姿,亦是歡樂茁壯成長之意。

02、小喆

喆字組成大氣且吉利祥瑞,是為雙倍吉利之結合有著面向光明的意思,凸顯出男孩的前程無限光明,帶有福意滿滿之祝愿。喆字帶有口字根,是為兔之所居洞口之形,以之入兔寶寶男孩小名使用,寓意有所可居,是為安家樂業之美好寓意,搭配與小字,以小喆作為男孩乳名,是最火的乳名取用之一。

03、儒兒

所謂“碩彥名儒”,儒字帶有文者才華橫溢、儒雅敦厚之良好氣質,給人以風度翩翩、玉樹臨風的形象展示。取儒兒作為兔寶寶男孩乳名使用,響亮大氣,富有溫潤清和的音律美感,很是好聽,表有知識淵博、文雅高尚之言。而儒字帶有兔之所喜亻字根,是為吉利用字,故儒兒此名不失為一個有福氣的兔寶寶最火乳名使用。

04、小綏

小字是為親密關系之體現,以此入男孩乳名,親切又溫柔好聽。綏字本是繩索之義,引申釋義為安撫,表有內心的平和寧靜之義,喻有泰然祥和的處世之心態,念之溫潤美好,藏有草木之清新。其纟字根是為衣物外表之義,為兔所看中,以此凸顯出珍貴之言,吉利有福氣,寓意男孩錦衣玉食、富貴繁榮。

05、榮榮

榮字本義是指草木旺盛,帶有繁榮生長之蓬勃朝氣,生機滿滿,活力四射,寓意健康茁壯的成長,昌盛繁榮,是一個吉利美好的起名用字。榮字帶有兔所喜歡使用的艸字根,有著鐘鳴鼎食、吃喝不愁的富貴福氣之意,以此字疊詞作為兔寶寶男孩的乳名之用,美妙好聽,寓意男孩前程似錦,一派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