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起名?巧用這6點技巧,賦予女孩吉祥好名

生活處處有陷阱,取名自然也不例外,若是稍不注意很可能就會落入這樣的陷阱當中,在這提醒各位家長們一定要知道一些注意點,才能便于避開這些陷阱,下面就準備了一些方式方法給女孩起個好聽又有寓意的名字,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如何起名?

一、選用象征美好的事物取名

美好的事物也有著好的象征意義,如薔薇象征著堅強勇敢,楓葉象征熱情,錦鯉象征幸運,在為女孩取名可以選用這樣本就象征美好的事物,直接使用作為人名,既有特別的代表蘊意,也有著原先就搭配好的自然得體,使女孩的內心單純善良,真誠樂觀。

二、選用寓意美好的字詞取名

很多父母喜歡選用單字再將其組合取名,拆分開來的字各有著不同的寓意,這是很常見也使用頻率很高的取名方式,家長們通過了解字的寓意與內涵為女孩取名,例如將“舒”與“悅”組合,既彰顯女孩氣質風格,也寄托了父母的祝愿與期望。

三、參考優美的詩詞歌賦取名

在博大精深的文化歷史中,有著非常多優美的詩詞歌賦,家長們在為女孩取名時可以巧妙運用其中優美的字詞,也能給名字增添上意境唯美,詩韻獨特的文藝氛圍,這樣能彰顯女孩的個人氣質,也能培養女孩從小養成知書達理的儀態舉止。

起名注意事項:

一、注意女孩五行屬性與文字五行的適配度

五行是否適配影響到孩子的學業、事業運勢吉利,家長在取名前要想通過孩子的生辰八字得出其五行屬性,在過程中如有如意的字可以將其作為對比,看孩子與字的五行相生相剋的情況如何,若是相生則利于孩子的運勢發展適宜選用,而若是相剋則效用相反,不予使用。

二、注意選取字詞的書寫美觀,讀音好聽

名字是常常需要被展示的,這樣的場景出現在簽名、頒獎、名單等等與人生牽扯的大事或小事中,正因如此才更要注意字詞書寫后是否美觀,讀起來是否順口好聽,若是書寫別扭奇怪念起來拗口也會給其他人產生不好的印象,并不利用女孩人脈的擴展。

三、注意字的搭配應性別特征明顯

取名應該特別注意名字的性別特征明顯,為女孩取名時不宜出現過于男性化的字詞,也不宜出現有著代表男性諧音梗的名字,以免出現不必要的誤解和歧義,這對女孩的性格養成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因而家長們在這塊要非常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