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便秘調理食譜香蕉泥

在寶寶添加副食品后,有的寶寶因為不適應新食物而出現嬰兒便秘的情況,下面介紹的這款寶寶食譜具有調理便秘,腸炎調理功能。

主料: 香蕉70克

調料: 白砂糖10克 檸檬汁5克

制作:

將香蕉洗凈,剝去白絲,把香蕉切成小塊,放入攪拌機中,加入白糖,滴幾滴檸檬汁,攪成均勻的香蕉泥,倒入小碗內,即可喂食。

溫馨提示:

要選用熟透的香蕉,洗干凈;生香蕉有澀味,不能給嬰兒喂食。

食用方法:早餐、中餐、晚餐

適合人群:適宜5-7個月斷奶幼兒食用。

食譜營養:

香蕉:香蕉營養高、熱量低,是相當好的營養食品。它含有蛋白質,糖,淀粉,果膠,各種維生素,還含有鈣、磷、鐵等礦物質。香蕉有潤腸通便,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助消化和滋補的作用。香蕉富含維生素A,可以有效維護皮膚毛髮的健康,對防治手足皮膚皸裂十分有效,還能令皮膚光潤細滑。最合營養標準又能為人臉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它含有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郁,令人快樂開心。睡前吃香蕉,還有鎮靜的作用。香蕉可以預防中風和高血壓,起到降血壓,保護血管的作用。

溫馨提示:

1、香蕉泥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還有豐富的鉀、鈣、磷、鐵及維生素A原,B1和C等.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對便秘的嬰兒有輔助治療作用。

2、香蕉:香蕉不宜和紅薯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