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專家:寶寶這樣不叫“厭食”

● 偶爾不愛吃飯。寶寶每天的食量不可能一成不變,今天吃得少一點,明天吃得多一點,都是很正常的現象。寶寶的食欲也不會每天都像媽媽所期望的那樣旺盛,今天可能很愛吃飯,明天可能就不那么愛吃了;這頓吃得還很香,下頓就把吃飯當兒戲,或是不想吃,這也是很正常的。寶寶偶爾不愛吃飯,不能就認為是厭食了。如果媽媽把寶寶偶爾不愛吃飯視為厭食,或帶寶寶看醫生,或強迫寶寶進食,或表現出急躁情緒,不僅不能增進寶寶的食欲,反而會引起寶寶對吃飯的反感。
專家:寶寶這樣不叫“厭食”

● 短時食欲欠佳。因為某種原因,引起寶寶短時食欲欠佳,比如感冒了,寶寶的食量就會有所減少。發熱時寶寶也不愛吃飯,胃部著涼或吃了過多的冷食,攝入過多食物或攝入過多高熱量食物,導致寶寶積食等等,都可能造成寶寶短時間食欲欠佳,這些情況都不是厭食。

● 一段時間食欲不振。由于一些原因導致寶寶在某一段時間內食欲不振,如在炎熱的夏季,患胃腸疾病后導致消化功能不良等,都會使寶寶在某一個階段食欲不振,這也不能視為寶寶厭食。隨著季節的轉涼,消化功能的改善,寶寶食欲會恢復正常的。

摘自 《鄭玉巧育兒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