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秋季該怎樣護理寶寶干燥的嘴唇

秋季該怎樣護理寶寶干燥的嘴唇呢?寶寶嘴唇皮膚細嫩,很容易受到病毒感染髮生炎癥,再加上秋季室內空氣干燥,如果媽媽喂奶時疏忽,寶寶嬌嫩的嘴唇就更容易雪上加霜。當寶寶嘴唇干燥時該如何護理呢?

秋季來了,天氣干燥,秋季寶寶肌膚易干燥,嘴唇又是寶寶最柔嫩的地方,特容易出現干裂、脫皮,那么怎樣護理寶寶嬌嫩嘴唇呢?

有些家長看到寶寶嘴唇干裂了,就直接拿自己用的唇膏涂到寶寶嘴唇上,這樣做可不科學哦!因為成人潤唇膏并不適用幼兒,大人用的唇膏添加很多化學成分,香料之類。寶寶嘴唇嬌嫩,皮膚嫩薄,血管豐富,所以其成分容易對寶寶嘴唇產生副作用,損壞皮膚。 2歲以下的小寶寶可以涂些麻油或維生素C膠丸中的油脂在嘴唇上,起到滋潤的作用。但切記不要用甘油來涂,因為甘油有脫水作用,最后會越抹越干。

而對于2歲以上的孩子,父母可以為他選購一些專門的嬰幼兒專用潤唇膏,這種唇膏的天然營養成分適合兒童的需要。

另外媽咪可以在寶寶飯后用溫水幫寶寶將嘴唇清洗干凈,起到清潔作用,但是別用香皂等堿性清潔品,因為擦干后會干燥。

用清水洗凈擦干嘴巴后,給寶寶涂一次滋潤膏油,睡前再涂一次。如果寶寶唇部非常干燥,并有脫皮現象,就要做唇部特別護理。護理可選在睡覺前,例如用濕毛巾輕擦唇部,然后把水分擦干,再涂上滋潤膏油等。像這樣堅持連續護理一個星期,孩子的嘴唇就可恢復潤澤。

飲食滋潤寶寶嘴唇

在干燥的秋季,寶寶的嘴唇還可以通過維生素C、維生素B2的滋養來保持柔嫩。可以多給寶寶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B2的蛋類、干果、豆類以及新鮮蔬菜和水果。像黃瓜、苦瓜、蘿卜、茄子、梨、香蕉、蘋果等都是冬季潤燥佳品。熬一些生津、潤肺、止渴的冰糖梨水或冰糖紅棗銀耳給寶寶吃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潤燥目的。飲食禁忌:不吃如辣椒、大蒜、生姜、大蔥、洋蔥、韭菜、橘子等易上火燥熱的食物。

以上介紹了秋季護理寶寶干燥嘴唇的方法,家長們了解以后就可以科學的為寶寶選擇潤唇物品,并在生活護理中注意寶寶嘴唇的清潔濕潤。希望在干燥的秋季寶寶也能一樣擁有嬌嫩濕潤的嘴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