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厭食的3個應對措施

寶寶不愛吃飯是最讓媽媽頭疼的一件事之一,有的寶寶吃一頓飯得全家動員,連哄帶騙,又逗又演,結果還是不理想。有的媽媽因為寶寶不肯吃飯,心里著急,自己也不想吃飯了,甚至弄得媽媽、寶寶一起哭。
這時首先要分析寶寶厭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針對寶寶厭食原因再采取相應措施:

1、零食過多,這在厭食寶寶中最為多見。一些寶寶每天在正餐之間吃大量的高熱量零食,寶寶血液中的血糖含量過高,沒有饑餓感,所以到了吃正餐的時候就根本沒有胃口,過后又以點心充饑,造成惡性循環。寶寶消化能力弱,少吃多餐,每天除正餐外,適當補充些零是有必要的,但是一定要有節制,定時定量。

2、寶寶體內缺乏微量元素鋅或B族維生素。比如缺鋅的寶寶可以給他多做一些含鋅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瘦肉、魚子魚白、花生、核桃等。如果缺鋅嚴重,就應根據醫生診斷選擇藥物補鋅。

3、體質弱常患病。這類寶寶往往反復感冒、反復腹瀉,或患有其他慢性病,健康狀況差影響了他們的食欲,這就需要請教醫生進行綜合調理,必要時可以服用一些中藥,調理寶寶的脾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