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腳丫游戲”幫助寶寶神經發育

所有爸爸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寶寶能夠更聰明,而親子游戲則是增進親子感情的最好方法,特別“腳丫類親子游戲”。因為腳丫上有很多的穴位,多觸摸有利于幫助寶寶的神經發育。

1、光腳走

在寶寶學會了爬行之后,爸爸媽媽就可以嘗試讓寶寶光著腳在地上感受地面了。

剛開始的時候,可以先讓寶寶在家里的地板上感受,然后還可以帶寶寶到沙池里感受腳心癢癢的感覺,還可以到泥巴里感受不同的樂趣。不要覺得這些地方不夠干凈,玩耍之后帶寶寶回家清洗干凈就可以了。

寶寶腳下的不同材質會對寶寶起到不同的刺激作用,對神經元的發育和敏感度都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寶寶還能夠從游戲中獲得生活的樂趣,增長生活體驗。

2、用頭髮撓癢癢

媽媽可以用自己柔軟的頭髮尖輕輕碰觸寶寶的腳丫,寶寶一定會發出咯咯的笑聲。寶寶的腳掌上有很多的神經穴位,通過對穴位的輕輕刺激,能夠促進寶寶觸覺和智力等各方面的發育。

3、點腳趾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小游戲,雖然寶寶可能還不會數數,甚至是不知道數字。但是如果你把寶寶輕輕放在床上,然后用手一個個碰觸他的小腳丫,相信寶寶一定會哈哈大笑的。

寶寶能夠從爸爸媽媽手指的碰觸中感受到顫抖,同時還能感受到來自爸爸媽媽的撫摸和愛。從這些碰觸中,寶寶還可以收獲愛和安全感,這些都對寶寶的大腦和神經系統的發育有著非常好的促進作用。

各位爸媽要注意了,雖然多觸碰寶寶的小腳丫能讓他更聰明,但也要注意度,千萬不要把寶貝弄哭了,也不要大笑得太厲害,這樣反而不利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