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一歲前認知能力的發展

孩子的認知啟蒙發育很早,在孩子出生之后,大腦的各個區域都會不斷的開始建立聯系,故此,對孩子的認知教育要早早的開始培養,對于有哪些的因素會影響了寶寶的認知發展,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

環境對于孩子的情感認知和心理發展都有著一定的影響,也就是說,孩子長期所處的家庭環境質量很重要,如果家庭氣氛和諧,家庭成員互相尊重,遇到問題理性的處理,那么孩子受到的潛移默化的影響也是正面的,他們的心理會有安全感,鮮少出現焦慮緊張的情緒,反之則可能會造成孩子消極的情緒。

孩子小的時候細胞分裂是旺盛期,但是此時大部分的細胞還沒有相互結合,大腦也沒有成人的靈敏程度,但是此時的孩子猶如一張干凈的白紙,有著無限的可能性。

在成長過程中出現的感官刺激以及認知的增長都可以幫助來更好的發育,神經細胞的刺激來自于外界的一些事件而獲得一定的含義,經過了多次的反復,漸漸的形成了感覺,也就是孩子初步對環境和事物的認知。
對于事物的認知會被儲蓄在孩子的記憶中,而且還會影響到孩子的后續能力發展,大腦此時也會越來越活躍,引發所謂的學習高峰期,腦子都是越用越靈活。

故而,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的行為方式以及行為感知,父母要重視起來,您作為父母有很多方面都可以給孩子形成正面的引導,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不止是監護人,也是引導者,任重而道遠。

總結:神經細胞的建立在孩子成長期之前都會不斷地發展,因為在孩子成長期孩子需要來提高適應環境的能力,與此同時在這個時候如果能夠有良好的教育計劃以及正確的引導,對孩子來說是一生受益,過了這個階段后大腦的構成速度就會減慢,把握黃金時期,對寶寶的發展產生正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