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經常流口水媽媽應該怎么做

寶寶要是經常流口水,有的時候嘴角一直都掛著口水,可能會讓媽媽覺得在大家面前很尷尬。其實要跟各位爸爸媽媽說的就是,寶寶流口水是正常的,爸爸媽媽不用過于擔心。

通常情況下,四個月左右的寶寶唾液分泌旺盛起來就會導致有流口水的現象出現,這時候寶寶還沒學會下咽,所以口水很自然往外流,這時候就需要媽媽來幫寶寶做好護理。

1、用柔軟的棉手絹給寶寶擦口水

寶寶流口水,一般都是從嘴角開始往下流,流到下巴,肚子上都是水,如果爸爸媽媽不能夠馬上幫寶寶擦干凈的話,也許會讓空氣里面的灰塵附著,如此一來容易讓寶寶嬌嫩的皮膚出現濕疹之類的皮膚問題。

因此,媽媽要準備好一條干凈柔軟的棉制手絹,在寶寶流口水以后要溫柔地擦試干凈。千萬要記住不能夠用力過大,因為現在寶寶的皮膚是很脆弱的,如果不慎的話就會擦傷寶寶皮膚。

2、寶寶流口水不要過于擔心

寶寶在還小的時候流口水原因是寶寶口腔唾液分泌發育,但是寶寶那時候還不會自己吞咽口水,不知道可以把口水直接吞進肚子里,也不知道可以把嘴巴里面多余的口水吐出來,只能在口水多了的時候,讓口水自己流出來,在寶寶大一點學會了吞咽了以后,流口水的現象就自己會消失了,各位爸爸媽媽不必過于擔心。

3、注意口腔衛生和護理

寶寶長牙的過程中也會流口水,原因在于寶寶在長牙的時候,牙床會覺得癢癢不是很舒服,這個時候本能驅使,寶寶就會用舌頭去舔牙床,這樣一來的話,唾液分泌就會更加多了,寶寶又不會吞咽,然后多余的口水就流出來了。

到了這種時候,爸爸媽媽就要時刻關注寶寶的口腔健康,關注一下寶寶是否舔破牙床,引起口腔炎癥。這時需要爸爸媽媽教會寶寶用軟毛刷刷牙,同時也可以幫助寶寶刷牙。少吃糖和油膩食物,這類東西不適合長牙,多吃水果蔬菜,適當運動對于牙齒的萌出有很大的幫助。

4、注意好寶寶小手衛生

爸爸媽媽平時要多關注寶寶的小手健康,飯前便后游戲結束都要洗干凈手,要是看到寶寶把手指放到嘴巴里面咬的話,要及時制止寶寶,并且教育他。

在寶寶還小的時候最好就讓他養成健康洗手,健康用手的好習慣,這樣能夠最大程度的減少被病菌和細菌感染的機會,讓寶寶健康快樂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