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10個月寶寶面點米飯餛飩水餃類副食品食譜

肉松卷

營養提示:肉松含豐富的蛋白質有助于寶寶健康成長,而且有生津開胃,易于消化。

原料:面粉,牛奶,發酵粉,肉松

做法:
1. 將面粉,發酵粉,牛奶揉勻成面團;
2. 將面團分成3份,壓扁,卷上肉松;
3. 上籠屜蒸熟。
玲瓏饅頭
營養小提示:饅頭利于消化,也是為寶寶提供能量的主要食物之一。

原料:面粉,發酵粉,牛奶

做法:
1. 將面粉,發酵粉,牛奶和在一起揉勻,放入冰箱15分鐘取出;
2. 將面團切成3份,揉成小饅頭;
3. 將小饅頭放入上汽的籠屜蒸15分鐘。
夾心面包卷

營養小提示:
面包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少量維生素及鈣、鉀、鎂、鋅等礦物質,家庭自制面包可根據寶寶的喜好做出不同的口味和式樣。

材料:主食面包片2片、1/3個煮熟后切碎的雞蛋、少量切碎的西芹末、1小勺蛋黃醬、果醬適量。

做法:
1.用蛋黃醬把雞蛋和西芹末拌勻。
2.將1片面包涂上果醬;另一片面包裹上1。
3.用保鮮膜把2片面包裹成卷并擰緊兩端,在冰箱中放置30分鐘。
4.取出已成卷的面包切成2厘米左右的段即可食用。

芹菜豆腐軟飯
營養提示:豆腐中含有優質蛋白和鈣,有利于寶寶的骨骼發育。

原料:豆腐,大米,肉湯,嫩芹菜,胡蘿卜,紫菜少許

做法:
1. 將豆腐切成小塊,胡蘿卜,芹菜心切碎,分別用開水焯一下;
2. 豆腐,肉湯,米飯,胡蘿卜,芹菜心一起放入燜飯鍋;
3. 材料燜熟后,加一點紫菜攪拌即可。

鮮肉餛飩
營養小提示:
豬肉含有優質蛋白和豐富的鐵,有預防貧血的作用。
原料:鮮肉末,蔥末少許,餛飩皮,肉湯,紫菜少許,嫩青菜葉

做法:
1. 將肉末,蔥末拌成肉餡;
2. 把肉餡包在餛飩皮內;
3. 用肉湯煮餛飩,同時加上已經用開水焯燙過的碎青菜葉;
4. 最后撒上紫菜末。
蝦蓉餛飩
營養提示:蝦肉中含有豐富的鈣磷、維生素A和優質蛋白質,有助于寶寶生長發育。

原料:大明蝦,面粉,嫩菜葉,小蔥,紫菜,麻油少許

做法:
1. 取明蝦仁用刀拍碎,揀出蝦腸,剁碎,淋入麻油少許,攪成泥蓉。
2. 用筷子挑指蓋大小的蝦蓉包進餛飩皮中,入鍋煮熟,撒上焯燙剁碎的嫩菜末和小蔥末、紫菜。
魚肉水餃

營養小提示:
此水餃營養豐富,含有寶寶生長所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及鈣、磷、鐵、碘等營養素。

原料:鮮魚肉,面粉,肥豬肉,韭菜,香油、醬油、料酒各少許,雞湯

做法:
1. 將魚肉、肥肉洗凈,一同切碎,剁成末,加雞湯攪成糊狀,再加入醬油,繼續攪拌成糊狀時,加入韭菜(洗凈切碎)、香油、料酒,拌勻成餡。
2. 將面粉用溫水和勻,揉成面團,揪成小面劑,搟成圓皮,加入餡包成小餃子。
3. 水開后下餃子,邊下邊用勺在鍋內慢慢推轉,待水餃浮起后,水開加涼水,再燒開,一般反復3次左右,餃子基本煮好,撈出即可。
4. 魚肉一定要剔凈魚刺,面皮要薄,餡要剁爛,水餃多煮一會兒,以利消化。
胡蘿卜皮青菜餃
營養提示:豬肉中的蛋白質為完全蛋白質,纖維比較細軟,結締組織少,適合寶寶消化吸收。胡蘿卜中的胡蘿卜素是保持眼睛、皮膚及粘膜正常的物質。

材料:面粉250克,胡蘿卜300克,豬肉餡(占1/3),青菜(占2/3),適合家人胃口的各種調料適量。

餃子皮的做法:
1.胡蘿卜切條榨汁
2.把榨好的胡蘿卜汁加入面粉中,用手揉勻即可

餡料的做法:
1.青菜用熱水燙過后撈起,
2.用冷水冷卻后切碎與肉餡一起拌勻。

餃子的包法:
包給寶寶吃的餃子,最開始可以包小一點,只有指甲蓋那么大,慢慢的,就能包得稍微大一些了,以能讓寶寶用手抓著吃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