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饅頭也能變棒棒糖?簡單幾步,秒變哄娃利器

什么?饅頭還能做成棒棒糖?!一聽這個名字,相信很多寶寶就來了興趣了,真的好吃嗎?不行來試試看,很簡單哦~

今天給大家推薦一款饅頭棒棒糖食譜,適合10個月以上寶寶食用,還可以作為手指食物鍛煉抓握能力。大寶寶們可以和媽媽一起來制作哦,快快學起來吧!

(確保寶寶對文中所提及的食材不過敏,且根據寶寶年齡段處理食材大小,1歲以下寶寶牛奶可替換為母乳或奶粉或水。)

奶香棒棒糖饅頭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營養師點評:

面食作為寶寶餐桌的主角之一,它不僅可以提供碳水化合物,還能提供蛋白質等豐富的營養素。麻麻們在給寶寶新增輔食時可逐漸引入。

寶寶什么時間新增面食最合適?

從化學消化的角度來看:小麥和大米一樣,在寶寶六個月后就可以新增了,但需要注意小麥中含有麥麩,是一種蛋白質,有些寶寶會過敏,所以寶寶食用后媽媽要細心觀察。

從物理消化的角度來看:六個月的寶寶剛開始接觸固體食物,咀嚼和吞咽能力正在學習中,所以建議先新增顆粒面,面條在寶寶七個月左右新增更合適。

在選擇時,如果寶寶所食用的其他食物已強化鐵,面食就可自制;如果沒有吃其他富含鐵的食物,則可以選擇市售強化鐵的面食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