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剩下的吐司這么做,好吃又補鈣

今天給大家推薦一款吐司食譜——焦糖芝士吐司,

適合1歲以上寶寶食用,還可以作為手指食物鍛煉抓握能力。大寶寶們可以和媽媽一起來制作哦,快快學起來吧!

(確保寶寶對文中所提及的食材不過敏,且根據寶寶年齡段處理食材大小,1歲以下寶寶忽略放糖步驟。)

焦糖芝士吐司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營養師點評:

乳酪是濃縮的牛奶,去除水分后,它的鈣含量較高,而且牛奶蛋白經過細菌的部分水解,變成了更小的微粒,也就更容易消化。

在寶寶新增輔食后,可以在加過酸奶的基礎上,適當給寶寶嘗試乳酪。但要注意的是,因為工藝需要,乳酪在制作過程中會加入鹽,所以不要一次給孩子吃太多。

純乳酪脂肪含量也不低。通常建議,1歲以下嬰兒每周食用乳酪不要超過4次,每次攝入不要超過5g;1歲以上幼兒每日攝入不要超過10g;3歲以上20g左右。

選購乳酪記住3個步驟

第一步,看配料表,選出用生牛乳制作,含有乳酸菌,并且成分天然、新增劑少的產品。

第二步,看營養成分表,蛋白質含量越高越好,但要注意,一定同時結合看配料表,選擇不新增濃縮原料、合成蛋白的產品。

第三步,看鈣鈉比,通過以上兩個步驟后,優選出的產品,鈣鈉比值越高越好(最好大于3以上)。

圖片

很多媽媽認為全麥面粉營養更全面,肯定想給寶寶自制全麥面包,這樣也可以控制油鹽糖的使用量,作為寶寶的主食吃一定很健康。

其實并不是!

小寶寶腸胃發育不完善,攝入過多膳食纖維會加重消化系統負擔,而且會帶走一部分礦物質,所以,不建議輔食中粗糧/全谷物占比過多,建議全天粗糧 雜豆 薯類不要超過主食占比的1/5。

寶寶主食推薦攝入量

7~12個月寶寶,谷類攝入量為20~75克

1~2歲寶寶,谷類攝入量為50~100克

2~3歲寶寶,谷類攝入量為75~12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