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食譜|以假亂真的寶寶“炒飯”,一盤滿足多種營養

給大家推薦過很多炒飯食譜,今天的這個“炒飯”食譜有點特殊哦,是用粒粒面做的,可以以假亂真,適合10個月以上寶寶食用。大寶寶們可以和媽媽一起來制作哦,快快學起來吧!

(確保寶寶對文中所提及的食材不過敏,且根據寶寶年齡段處理食材大小,根據寶寶口味酌情新增調味料。)

雜蔬三文魚炒粒粒面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營養師點評:

一般在寶寶7個多月的時候,除了米粉外,我們可以開始新增一些面條了。這時寶寶的咀嚼能力還在蠕嚼期(牙咬碎 牙齦研磨),所以我們準備的面條要細軟,而且建議選擇不加鹽的面條,面條種類可以選擇長面條或粒粒面(如果是長面條可以壓斷成小碎節)。

烹飪時,鍋中新增適量的水,把面條煮軟(熟),倒掉多余的水分,就可以直接讓孩子吃了。

魚肉組織結構疏松、細膩,很好消化,非常適合寶寶食用。

魚肉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占 60%,主要存在于皮下和臟器周圍,肌肉組織中含量甚少。如果不想食用,很方便剔除。

寶寶食用魚肉的參考量:

7~12月齡寶寶:每周吃兩次,每次30克左右1-5歲寶寶:每周吃兩次,每次50克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