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自私怎么辦,這幾招來幫你

現在很多家庭里面就只有一個孩子,不管孩子提什么要求,大家都會想方設法滿足他,這樣一來,孩子就會變得以自己為中心,不懂得和他人分享,以后會變得非常自私。爸爸媽媽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要多加注意,不要讓孩子養成自私的壞毛病。

1、拒絕孩子的無理要求

爸爸媽媽有時候會發現孩子有這樣的行為:在和自己出門的時候,如果孩子看上什么東西,不管價格如何,他就會一直讓爸爸媽媽給自己買。

這種行為是錯誤的,但是很多的爸爸媽媽拿孩子沒辦法,孩子一哭鬧就給他買了。這樣一來就會導致孩子以后看到什么東西都想要,完全不考慮可行性。因此,爸爸媽媽要學會拒絕孩子的無理要求,不慣養溺愛他們。

2、引導孩子孝順老人

長輩們都非常寵愛孩子,會滿足孩子提到任何要求,這樣就會讓孩子變得自私。

爸爸媽媽從小就要教育孩子,讓孩子明白尊重他人,學會孝順老人。在公共汽車上,爸爸媽媽要教會孩子給老人家讓座。一家人一起吃飯的時候,爸爸媽媽要教導孩子先讓長輩吃飯,不要自己把好吃的全部吃掉了。這樣的良好教育會讓孩子變成一個大方的人。

3、讓他們交朋友,與朋友分享

爸爸媽媽可以多讓孩子跟同齡人進行交流,做游戲,玩玩具,在孩子玩的過程中要讓孩子懂得分享。在養成習慣以后,孩子日后就會把快樂與朋友一起分享,不會變得自私了。

4、讓他們做家務

家務勞動是家中每個成員的責任,因此,爸爸媽媽可以讓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讓孩子能夠承擔一定的責任。這樣孩子以后會更加有責任心,會更有擔當。

大家都不喜歡和一個性格自私的孩子交朋友,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從小教育孩子,讓孩子養成懂得分享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