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爸媽的性格能夠決定孩子的幸福!

作為爸爸媽媽,我們可以觀察一下自己,平時生活中的表現是樂觀主義者還是悲觀主義者?要是爸爸媽媽是一個樂觀主義者,那么自己的孩子會在性格上具有明顯優勢,也會是一個樂觀主義者。

大家可以先來觀察一下自己周圍的朋友的性格,哪些朋友每天都充滿著笑容,生活態度積極樂觀,讓你在她的影響下也覺得非常快樂。哪些朋友老是說自己的煩惱,把你當成垃圾桶,讓自己也充斥著很多的負能量。

的確,大家可以發現周圍朋友的樂觀和悲觀情緒在無形之中也會影響到我們的心情,那么整天跟我們形影不離的孩子肯定會受到我們更多的情緒影響。

前段時間,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做了一項關于爸爸媽媽的樂觀情緒對家庭影響方面的研究。研究選擇的大背景是經濟比較困難的家庭,要是爸爸媽媽樂觀,那么孩子的性格會變成怎么樣。這項研究,長時間跟蹤了很多個家庭,還有這些家庭的孩子和爸爸媽媽的行為。

一個家庭中,媽媽的樂觀情緒會給孩子正面的影響

最終我們發現,雖然經濟壓力能夠給家里的每個成員都帶來一些負能量,可是很多時候,就算家里生活比較困難,要是家庭中的媽媽性格樂觀,一直都是比較積極的話,那么她的孩子會覺得更加溫暖。

而在這樣的家庭中的孩子,隨著他一天天的長大,他在學校的表現會更好,同時,孩子以后會遇到更少的困擾。

從事了幾十年這方面的研究人員說,他們覺得出現下面的情況很正常。樂觀的情緒,對人的健康和行為都是有著積極的作用的。同時,要是爸爸媽媽樂觀,孩子一般情況下心理素質也會更加好,他會有更好的彈性,能夠以更快的速度來適應這個社會。

遇到困難和問題,不會選擇逃避,會依靠自己來尋找方法改變現實,對于挑戰也能夠欣然接受。因為,從小受爸爸媽媽的熏陶,會動手解決問題,而不是逃避問題。這樣的心態,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是非常有幫助的。

樂觀的爸爸媽媽會讓孩子在面對困難時有更冷靜的心態

事實上,每個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上都會遇到非常多的難題,可如果爸爸媽媽樂觀的話,就能夠更好地解決這些問題,同時爸爸媽媽也能夠在這些困境當中告訴孩子怎么做才能夠更好地面對困難,如何解決困難。

當然,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是每個人都富有樂觀性格,如果你是悲觀主義的爸爸媽媽的話,那么一定要讓自己的心態改變過來。

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消極,要在內心充滿希望,要知道,很多時候,你只有經歷了這些煩惱事,才能夠讓你更加有經驗地去工作。并且,在潛移默化下,你的孩子也會在面對困難時有著樂觀積極的處世之道。

從現在開始,讓自己的心態變得樂觀起來吧。這能夠讓你的孩子更加樂觀地面對生活,同時樂觀的心態也能夠讓你和孩子在面對困難時有著清醒的頭腦,遇到問題的時候,不浮躁能夠更好地去解決。

讓自己擁有樂觀的心態,并且慢慢影響孩子,你的孩子在你的積極影響下,性格會變得更加開朗,遇到事情會更加樂觀,同時這種正面積極的性格,也會讓孩子受益終身,能夠更好得實現自身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