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老是脹氣怎么辦?

  很多準媽媽在懷孕的初期,都可能會有脹氣、排氣的現象出現,往往令人很尷尬。脹氣難受倒也罷了,萬一在公眾場合來個大響屁該多讓人難為情!那么,準媽媽老是脹氣怎么辦?該怎么減輕脹氣和排氣的癥狀呢?
  造成脹氣、排氣的原因與孕早期便秘一樣,都是因為腸道受到子宮的擠壓。

  準媽媽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減少脹氣和排氣的癥狀:

  1、多吃膳食纖維多的食物,并且要多喝水,促進腸胃蠕動,減輕脹氣。還要保持適量的運動,如散步等,同樣是促進腸胃蠕動。
  2、要減輕腸胃負擔,需盡量少食多餐。可以適當減少正餐的飯量,在兩餐中間加一些酸奶、水果、堅果等容易消化吸收,又不會對腸胃造成負擔的食物。
  3、少吃難消化的食物,加重腸胃負擔。油膩食物、油炸食物等都不適合孕期吃,它們不易消化吸收,在腸道中會停留過久,會加重脹氣。
  4、要注意用餐時細嚼慢咽,不能吃得過快。狼吞虎咽會吃進很多氣體,增加腸胃負擔;把食物嚼碎了吃才能促進消化吸收。
  另外,容易產氣的食物也會加重脹氣和排氣。腸胃不適、經常便秘的準媽媽最好是少吃產氣的食物哦。
  產氣的食物就是進入消化道能產生氣體的食物,比如豆類、菜花、西蘭花、洋蔥、青椒、茄子、紅薯、土豆、香蕉、玉米等食物,碳酸飲料比如可樂、汽水等都屬于產氣食物,要盡量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