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寶寶在媽媽子宮里的小秘密

醫學技術不斷在進步,而我們對于人體科學的認識也不斷深入,而對于孕媽咪來說,更是迫不及待的想要了解寶寶的成長,胎兒的世界究竟有哪些神奇之處,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讓很多準媽媽們驚奇的是,胎兒的智力發展和情感發育在懷孕期間就已經在快速的進行,而他們更是能夠感知到自己的情緒變化,如果孕媽咪在整個孕期保持一份愉悅的心情,那么胎兒的成長會更好,因為他們受到媽咪好心情的影響,整個人也會開心起來,因此這就告訴我們每一位準媽媽,孕期好心情很重要。

另外,胎兒容易被外界環境的聲音所影響,到了懷孕中期胎兒的聽力會迅速敏銳起來,此時如果能夠有適宜的聲音良性刺激,可以幫助他們聽力的發育。對于胎兒來說,最有吸引力的就是父母的聲音,爸爸媽媽不妨每天定時跟孩子們多說說話,增加溝通。

再有,胎教音樂對于胎兒發展有利,輕柔舒緩的音樂能夠放松孩子的心情,也可以讓媽媽們受到音樂感染心情放松,準媽媽們不妨每天聽一聽胎教音樂,對于母子都有好處,但是專家建議,孕媽咪在聽音樂的時候要外放,不要用耳機聽,也不要將聲源離肚子太近。

對于光線有著初步的感應,孩子對于光源會有感知,從25周開始,胎兒就有了初步的光感,在33周左右時,胎兒更為活躍。針對于孩子的這個成長特性,父母們可以為肚子里的寶寶做一些光源小訓練,例如用柔和的光線慢慢的在靠近媽媽肚子處移動,讓孩子可以感受到來自于外界的光感刺激。

孕期飲食提倡多樣化,這不僅是讓媽媽們品嘗多款美食,也是給寶寶一個機會品嘗到各種味道,6個月時,胎兒就能夠分辨出苦味、甜味或者酸味,胎兒的發育所需的一切營養都是直接通過臍帶傳送的。

細心的媽媽們經常能夠從超聲波中看到寶寶吮吸著自己的手指,其實這對于胎兒來說是一種適應性的反應,不僅是為日后進食做準備,也是探索世界的開始。

總結:科學養胎幫助寶寶可以成長更好,也可以減少妊娠期間各種可能出現的不適,對于初次懷孕的準媽咪來說,雖然無法避免掉讓人緊張的情況,但是我們卻可以用積極的態度來平衡負面情緒,這將會為今后的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