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媽怎樣吃出漂亮聰明寶寶

小編要告訴諸位準媽媽,在整個懷孕期間,準媽媽如果能有意識地吃某些食物,會對腹中的寶寶發育起到很微妙的作用,科學地調配飲食,均衡營養,會幫助準媽媽們生個漂亮聰明的寶寶。

如何生個皮膚好的寶寶?

如果媽媽想要寶寶皮膚白些呢,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因為維生素C對皮膚黑色素的生成有干擾作用,從而可以減少黑色素的沉淀,生下的寶寶皮膚會白嫩細膩。

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有西紅柿、菜花、冬瓜、洋蔥這些日常比較常見的蔬菜,柑橘、蘋果、鮮棗這些水果也含有很多的維生素C,其中蘋果是最佳的食物,蘋果富含維生素和蘋果酸,常吃能增加血色素,不僅能使皮膚變得細白紅嫩,更對貧血的婦女有極好的補益功效,所以老人常講多吃蘋果對孕婦和胎兒都好是很有道理的。

準媽媽還應該經常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因為維生素能保護皮膚上皮細胞,使日后寶寶的皮膚細膩有光澤。

擁有明亮的眼睛

如果想讓寶寶擁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準媽媽可以在孕期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動物的肝臟、蛋黃、牛奶、胡籮卜、番茄以及綠色蔬菜、水果、干果和植物油等。

其中雞肝中含的維生素A為最多,胡籮卜還可以促進血色素的增加,從而提高血液的濃度,是我國民間常用的補血養血佳品。

擁有聰明的大腦

我相信所有的爸媽都希望自己的寶寶聰明伶俐,那么,準媽媽就應該在懷孕期間多吃些含碘豐富的食物,比如海帶等海產品,用以補充胎兒對碘的需要,促進胎兒甲狀腺的合成,也有利于胎兒大腦的良好發育。

這類食品中尤以海帶為最佳,海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酸和鈣、鐵等微量元素。食用海帶不僅可以補碘,還可以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抗感染能力,起到補腦健腦的作用。

另外妊娠后三個月是胎兒腦細胞和脂肪細胞增殖的“敏感期”。在這個時期,準媽媽一定要注意增加蛋白質、磷脂、和維生素的攝入,應多吃奶類、蛋類、瘦肉、肝、魚、豆類、制品和青菜,保證食品的充足供應,希望所有的媽媽都能如愿,生個漂亮聰明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