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要避免傷害胎兒的“胎教”

現在越來越多的準父母們,會在孕期對胎兒進行胎教,為的就是使自己的寶寶更聰明,身體也得到更好的發育,而胎教多數都以聽音樂或者聽其他聲音的方式來進行的,那么哪些音樂適合胎教?哪些音樂又會對胎兒造成傷害呢?

曾有一位懷孕六個月的準媽媽,一個人在家養胎非常的無聊,而她本人有一個愛好就是打麻將,沒事時就去打個幾圈麻將解解悶。

她發現,只要自己打麻將時,胎兒就會非常的安靜,打過后就會動來動去,這麻將聲音好像能讓胎兒安靜,這位準媽媽覺得麻將聲一定是非常好的胎教音樂,因自己喜歡, 所以自己也覺得麻將聲是最悅耳的了,所以她就把麻將聲當了胎教音樂給孩子聽。

專家指出,麻將聲并不適合胎兒,因為準媽媽在打麻將時,情緒與精神會一直處于一個緊張的狀態,而這種情緒會傳遞給胎兒,所以胎兒才會表現的異常安靜,而胎教音樂要盡量選擇舒緩、輕柔、歡快的的樂曲來給胎兒聽,這樣才有利于胎兒神經和大腦的發育。

還有些準媽媽比較喜歡憂傷的音樂,或者喜歡比較瘋狂的搖滾,這些音樂也是不利于懷孕期間聽的,悲壯和激昂的音樂都會給胎兒帶來負面的影響,悲壯的音樂也可能會引起孩子將來性格內向、悲觀、閉鎖,激昂的音樂會對孩子的耳蝸和聽覺神經造成影響,可能會影響到孩子日后的聽力水平,同時激烈的音樂也會引起胎兒情緒燥動,嚴重的會引起胎兒畸形。

所以,胎兒音樂的選擇相當重要,選擇不當不僅對胎兒沒有任何作用,反而還會對胎兒造成傷害。

準媽媽在選擇胎教音樂時,盡量要上網去查詢一下,網路上有許多的適合胎兒聽的胎教音樂,多數以經典樂曲為主,因這些曲子音調比較舒緩,非常適合胎兒的大腦神經的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