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讓寶寶的胎教從聽故事開始

雖然你可能從來沒有聽過胎寶寶的聲音,但是胎寶寶卻一直在聽著你的聲音。你的聲音會讓胎寶寶感到很熟悉,很舒服。既然胎寶寶能夠聽見,那么聽故事就成為了胎教中的一個重要的環節。

這是為什么呢?因為在胎寶寶可以聽聲音開始,聽覺刺激就已經開始影響腦部語言區的發育了。胎寶寶不僅能夠聽,而且還記得聽過的熟悉聲音。

曾經就有科學家對此進行過論證:胎兒不僅能夠聽到且記住母親的聲音,還可以辨別。

他們找到了30名懷孕8個月的孕婦,讓她們堅持5-6周的時間每天大聲朗讀同一篇童話。等到生產后,再讓母親和其他女性分別給寶寶朗讀這篇童話,結果發現寶寶在聽到自己母親的聲音時會更感興趣。這也就是說,胎寶寶已經能夠記住母親的聲音特征和音韻了(語言胎教方法)。

除了母親的聲音,寶寶還能夠認出很多他曾經在腹中聽過的聲音,比如說媽媽的心跳聲。這也就能夠說明,為什么媽媽抱著寶寶的時候,寶寶格外的安靜或者突然安靜下來。

所以說,媽媽在抱寶寶的時候最好用左手抱著的姿勢,這樣能夠讓他更靠近媽媽的心臟,也能夠更清晰的聽見熟悉的心跳聲。

胎教對于孩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怎樣利用胎教更好地培養寶寶就更重要了。通過上面介紹,相信媽媽們一定知道為什么要讓寶寶的胎教從聽故事開始了,那么就別等了,快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