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安胎音樂趕走負面情緒,做個幸福媽媽

孕媽媽都希望能生出一個白白胖胖的寶寶,也希望自己能夠有好的身體狀態,但是由于體內內分泌的變化以及周圍環境的影響,有時候心情會不好,一時的壓抑對于身體沒有過大的影響,但若是持續消沉,不僅會影響胎兒的發育還會阻礙胎兒大腦和神經的正常發展,給其智商和情商帶來負面的影響。

如此看來,孕期懂得合理的調節情緒是很重要的事情,音樂本身就起到一定的情緒調節作用,通過感知音樂魅力可以讓身心得到解放。聽胎教音樂是很多媽媽都會選擇的方式,我們今天就一起來看看聽胎教音樂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項。

第一、胎教音樂音頻高低有講究

并不是所有的音樂都適合做胎教音樂的,音頻在8赫茲到14赫茲,節拍在60到70之間的音樂才可以被稱之為胎教音樂。

在此之中還要挑選那些舒緩輕柔的音樂來聆聽,科學的胎教音樂不僅可以提高胎兒的素質,還可以有效調節孕婦的情緒,并且促進胎兒和孕媽咪之間的情感互動,利于胎兒的大腦發育。

第二、胎教音樂聲源不要離胎兒太近

胎教音樂可以促進胎兒的耳部神經發育,提高其靈敏性,培養孩子的樂感,但是若是聲源離胎兒太近的話不僅減弱了胎教的作用,反而會因為聲音太大而損傷寶寶的聽力,故而在聽胎教音樂的時候最好改為室內音樂播放,在人耳能夠不費勁就能夠聽到的聲音強弱就可以了。

第三、孕媽咪在聆聽胎教音樂時盡量全身心的放松

可以給自己泡一杯熱牛奶,此時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聆聽天籟,調理好自己的情緒,也可以和肚子里的寶寶說說話,交流交流。

第四、聽胎教音樂的時間要固定

最好選擇在符合孕媽咪生物鐘的時刻,像是早上九點鐘,下午三點鐘等這個時間段都是不錯的,人的精神狀態也會比較好,寶寶可以更好地感受音樂的魅力。

當然有一點孕媽咪應該明白:凡事物極必反,教育需要循序漸進,寶寶也需要休息的,聽胎教音樂時間不要太長,每次持續十五分鐘就足夠了。

總結:科學的胎教音樂對于音頻以及音樂播放的時間規定都很嚴格,孕媽媽在選購的時候要仔細辨別,不要讓“偽科學”的安胎教育延誤了胎教的良機,要讓孩子能夠獲得真正有效的幫助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