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正確的胎教,讓母親和孩子心情愉悅

現在很多年輕人受教育的程度都比較高,教育自己寶寶的方式也會精挑細選,其中胎教就已經被大家廣泛使用。正確的胎教,不僅能讓母親心情愉悅,還能促進胎兒的健康發育。那么要怎么做呢?

清晨的問候

新的一天來臨了,每天早上醒來的時候,一縷陽光照在床上,柔柔地,好舒服。準爸爸、準媽媽可以在每天清晨的時候閉上眼睛,跟寶寶說說話,讓他們感受一下清晨的味道。閉上眼睛,用手輕輕地撫摸著隆起的肚子,開始與寶寶進行心與心的溝通。從四個多月的第一次胎動開始,每天早晨都與寶寶進行著“冥想”式的交流。

我們甚至是可以自己幻想著,寶寶在肚子中可以感受到周邊環境的美好。母子連心真的是很神奇的感覺,當你喊叫他的時候,他就會回應你,甚至和你打招呼!當寶寶給我們回答的時候,我們就會說:“寶寶,起床了,新的一天開始了,來,和媽媽一起加油吧!”

路上的交流

很多孕婦還是需要堅持上班,如果單位離住的地方不遠,基本上是可以走路去上班,這樣在去的過程中,就可以跟寶寶進行再一次的有效交流。上班路上,也是準媽媽和寶寶交流的時間,看到了什么,聽到了什么,有什么有趣的事情發生了,我們都會告訴寶寶,他聽了肯定很認真,而且很愛聽,一定是豎起耳朵在聽我們述說呢。寶寶也一定好想來到這個世界上,親眼看看這個多彩的世界吧!

張弛有度的生活

家長們一定要營造出一種穩定的家庭氛圍,尤其是孕婦一定要保持一個開心愉悅的情緒,因為寶寶還是很敏感的,如果媽媽本身的心情總是處于低落的狀態,那么對于胎兒發育的穩定程度也會有所影響。

三人世界的快樂時光

準爸爸也不能遺忘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晚上下班回家的時候,為了不讓自己與寶寶太過陌生,要每天跟肚子里的寶寶說話。

正確的胎教,讓母親孩子心情愉悅。并不需要很刻意地去進行固定的胎教工作,大家可以嘗試著以另外的方式,來讓寶寶覺得更加有趣,并且準媽媽的心情也是更加愉悅。我們的胎教理念就是“快樂”。讓我們的快樂與他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