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母親的愛好和才能會通過胎教傳給孩子 

愛音樂這個愛好是可通過胎教從母體傳給胎兒的,曾經有人問一名漢密爾頓加拿大的交響樂團指揮博利頓?希羅特:他是怎樣產生對音樂的興趣的?他的回答是:“在我出生之前音樂就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他為我們解釋說,正當自己年輕時,便發覺自己有著非同尋常的才能,自己也覺得很疑惑,每當登臺進行樂隊指揮時,就會在腦海中浮現著大提琴優美的旋律。而且自己不用翻看樂譜也可以準確地知道接下來應該要彈的旋律。

有一天,我向生在拉奏著大提琴母親訴說了這件事情,且把在腦海中所浮現出的曲子告訴了母親,謎底終于解開了。原來,當我在母親腹中時,母親就會經常的拉奏那支我初次登臺指揮的那支曲子。

其實,國內外都出現過很多音樂世家,不但只有加拿大的希羅特,其中海頓、巴赫家族已出過好幾代音樂家,很可能其中的原因都和音樂胎教有著有意或無意的關系。

胎兒既然能聽到音樂,不是也能聽到唱歌、講故事和朗讀詩歌嗎?有人推測,經常對胎兒唱歌、講故事、朗讀詩歌,也有可能增加胎兒的藝術細胞。

遺傳學中有一種獲得性狀遺傳理論,認為通過遺傳,可以使生物體后代獲得一定的形態特征或生理特征,或者說,生物體在個體發育過程中所獲得的新性狀,即生物的新的形態特征或生理特性,可遺傳給后代。

總結:通過母體是可以將喜愛音樂這種愛好傳給胎兒的,音樂胎教也是最主要的一種胎教方式。從國內外的很多音樂世家的例子來說,音樂和胎教間有著某種必然或偶然的關系。胎兒在腹中可聽到音樂,感受到音樂那非凡的魅力,這就能增加胎兒的藝術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