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中期胎教有重點,三種方法要掌握

科學合理的胎教可以幫助準媽媽肚子里的小寶寶成長的更好,很多準媽咪在懷孕伊始就細心地準備胎教,但是專家指出:每個階段的胎教重點不盡相同,為了有更好的效果,準媽咪要分階段進行相應的胎教。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孕中期的胎教重點有哪些。

音樂胎教

孕中期是指女性懷孕12周到16周之間,此時胎兒的中樞神經以及聽力,視力都已經開始迅速的發展,對于外界聲音也比較敏感,此時是進行音樂胎教重要的階段,孕媽咪可以選擇一些舒緩、悅耳的輕音樂放給胎兒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播放的設備要離肚子有一定的距離, 避免聲源離胎兒過近,另外每次音樂胎教的時間不要太長,每次十分鐘足矣。

語言胎教

語言胎教并不復雜,但是效果確實很好的,經常跟胎兒說說話可以讓他提高感知意識,對于他的情感發育和聽力培養均有很大的幫助,但是準媽咪需要注意,語言胎教不要太過復雜,重視交流,最好能夠反復重復一兩句話,以便使胎兒加深印象。

撫摸胎教

在孕中期后,媽咪明顯可以感受到胎兒的存在,從此時開始孕媽咪可以每天撫摸逐漸突出的腹部,既可以撫慰胎兒的情緒還可以加深母子間的交流,撫摸胎教也是基礎胎教之一,準媽咪可不要忽略哦。

總結:在胎教的過程中,可不是僅僅只有媽媽參與,準爸爸也要積極參與哦,讓小寶寶感受到爸爸媽媽對他的愛意。準爸爸可以多跟胎兒說說話,或是念幾首簡單的詩歌給他聽,讓胎兒對爸爸的聲音有一個初步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