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樣胎教寶寶會很反感 你知道嗎?

現在的孕婦以及其家人對于胎兒的教育大多比較注重,但是胎教也并不是越多越好的,在懷孕時做胎教的3個誤區要避免。

誤區1、音樂胎教并非愈多愈好

因為過多的音樂胎教有可能會干擾到胎兒的聽力發育。現在市面上相當多熱門“胎教”的課程之中,音樂胎教占了相當多的一部分。

有很多胎教課程就提倡在孕婦懷孕的3個月內,應該每天做音樂胎教,然后每次要做5-12分鐘;而當懷孕有6個月之后,每次音樂胎教的時間就要加長到20分鐘,而且每天都要進行1-2次。

甚至,對于音箱的擺放位置也有其相應的講究,說是要在孕婦的1米左右附近,并且還要將揚聲器向著腹部,做胎教時的分貝保持在65-75。那么這樣的音樂胎教,是否真實有效呢?

所謂的音樂胎也就是是通過音樂等聲音對胎兒進行刺激,希望起到對胎兒的生長髮育積極的影響作用,可事實上是否真的會對胎兒的發育產生實際意義并不肯定。因為當音樂通過母體的傳遞,之后再傳送到胎兒的聽覺神經,并不是原來意義上的那種音樂了,胎兒所能感受到的旋律還有節奏都會出現變化。

對于胎兒來說,其實就是一種單純的物理聲波,而這樣一來,反而還會對胎兒起不良影響,讓胎兒變得易干擾以及易激惹性。

誤區2、拍打胎教不分時間的進行

這樣對于胎兒的休息可能會起到不良影響。很多孕婦在懷孕期間,習慣于不管什么時間,想到就會對肚子中的寶寶進行拍打,與胎兒進行互動。

而且據說,在胎兒向媽媽的肚子做踢打的動作,也就是胎動的時候,媽媽可以在被踢的部位進行輕輕的拍打與之進行互動,這樣的互動每天早晚可以進行兩次,而每次的時間大概可以進行三到五分鐘,這樣做可以讓寶寶在出生之后的聽說還有語言能力更加的強,對于寶寶的智力發展也有幫助。

但是要注意的是,與胎兒進行這樣的互動時要注意時間,不要不分時間地去拍打肚皮,才不會引起胎兒的煩燥,對于胎兒的休息起影響。

誤區3、越早進行光照的胎教越好

所謂的光照胎教,就是給胎兒一些相應的光照進行刺激,據說這樣有利天胎兒視網膜光感細胞功能的發育,而且在做彩色超聲波時,也可以通過觀察看到,胎兒在受到光照的刺激之后會做出避光的動作,并且胎兒的心率也會隨之而增加。

但是光照并不是越早做越好的,因為胎兒的視網膜一般是在七個月才具有感光的功能,過早的光照胎教其實并沒有實際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