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父親與胎兒的交流不可少

人們總是覺得,寶寶是在媽媽的肚子里,所以應該更喜歡媽媽的,但事實上,并非如此,有許多寶寶對父親確是非常喜歡的,遠遠超過母親,那么這是為什么呢?

在實驗中,人們發現胎兒對于爸爸的講話聲音非常喜歡,并在聽到爸爸的歌聲時,或者撫摸下,會“陶醉”在這些行為上,他們會慢慢搖晃起來,表達自己非常滿意。

有的寶寶出生后,哭鬧不止時,媽媽哄不好,但爸爸卻可以讓他安靜下來,爸爸可以唱些平時經常唱的歌曲或者輕輕的拍打,就會使他們很快安靜下來或入睡。這也許跟嬰兒討厭高、尖、細的聲音有關,他們更喜歡低沉、寬厚的聲音。所以專家建議,在胎兒時期,爸爸可經常與寶寶講話,建立父子親情。

與胎兒進行語言交流,這是父愛的體現,胎兒能夠通過聽覺和觸覺,不僅能感受到母親的愛,還能感到父親的愛,這對胎兒的感情發育起到積極的作用。爸爸可摸摸他,也可以和他說話,除了讓媽媽心里得到一種心里安慰外,還是養育教育孩子的最好氣氛。 爸爸與胎兒的玩耍,一般以談話為其主要的內容。

爸爸與胎兒交談時可以說:寶貝呀,你的小手在哪兒?伸出來與爸爸握手。小腳呢?會不會蹬啊?蹬兩下給爸爸看看。你的腦袋呢?長頭髮了嗎?媽媽為了讓你有一頭又黑又亮的頭髮,經常吃核桃和黑芝麻,今天有沒有長新本事啊……長久下來,寶寶會形成一個固定時間,一到這個點就會急不可待”地動起來,想與爸爸互動起來。

寶寶出生后,與爸爸的感情很好。并且孩子的智力、能力發育水平也比一般孩子高。這說明,父母進行交流,作用是極其明顯的,但其中的奧秘現在還沒辦法解釋。

寶寶是在我們的期待下降生的,希望我們都拿出一個父親該有的愛來對待我們的寶寶,而不是在那不用付出,只等著出生后叫你一聲“爸”就行了,這個“爸”,就意味著你要付出很多愛才行,所以那就從胎兒開始吧,好好的與我們寶貝相處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