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最受準媽媽歡迎的5種胎教法

胎教一詞對于懷孕的媽媽來說,太過熟悉了,現在的父母為了讓孩子不輸在起跑線上,從胎兒時期就開始了各類學齡前教育,那準父母們是否知道哪些胎教方式會讓孩子的大腦更聰明呢?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營養胎教

在懷孕的整個過程中,飲食一直都是比較重要的問題,而我們也一直的提醒各位準媽媽飲食一定要合理搭配,營養均衡,體重要控制在標準范圍內,每一階段的飲食都要做出相應的調整。

孕早期因有妊娠反應,可以多吃些易消化、清淡些的食物,這樣可以減少早期反應的強烈程度,同時要注意維生素和葉酸補充,防止胎兒畸形的出現。

在懷孕中期,媽媽已經過了早期的不適反應,這時的胃口也會大開,平時可多吃些含蛋白質、鈣、粗纖維食物,以防便秘的出現。

到了孕晚期,多數媽媽都會出現水腫,所以要注意鹽分和水分的攝入,并且飲食也可以清淡些,控制好自己的體重。

適合周數:得知懷孕開始

2、音樂胎教

音樂胎教是多數媽媽的胎教方式,效果也是非常好的,但要注意音樂的選擇,盡量選擇與媽媽心跳節奏相似的舒緩、輕柔、明朗自然的音樂。也可以選擇接近大自然的音樂,像一些河流、鳥叫等具有安撫作用的音樂,媽媽不要選擇聲音過于激烈與尖銳的音樂,這會讓寶寶的情緒煩燥,嚴重時會損壞孩子的耳堝。

適合周數:懷孕第16周開始

3、美育胎教

這個胎教方式就是通過媽媽的情緒傳遞給寶寶積極的能量,當我們在欣賞一幅漂亮的畫作時,心情當然是舒暢的,感覺非常愉悅,那么這種好心情也會傳遞給寶寶,所以平時媽媽如果喜歡藝術作品的,可以經常的欣賞一下。

適合周數:懷孕第20周開始

4、撫摸胎教

父母的撫摸,在媽媽懷孕期間也是最常用的方式了,父母通過撫摸讓孩子感覺到父母的愛,同時也可以邊摸邊進行語言上的交流,這樣不但可以促進親子關系,父母可以通過輕輕拍打肚皮,對胎兒進行刺激,同時當胎兒運動時,也可以撫摸他,這樣都會讓胎兒作出反應。

適合周數:懷孕第20周開始

5、意念胎教

在媽媽懷孕期間,最愛幻想的就是寶寶的樣子,是會長的像誰呢?也會自己勾勒出一個寶寶的形像,同時,媽媽在懷孕時,也會經常憂心孩子是否健康,會不會遺傳父母長像上的缺點等,媽媽可以在屋子里貼些漂亮寶寶的照片,這樣可以讓自己的心情非常愉快,并放松自己的心情。

適合周數:懷孕第28周開始

以上的胎教可以很好地幫助胎兒腦部的發育,所以媽媽平時可以多做一些上面的啟智活動,相信寶寶出生時,一定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小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