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肥胖的準媽媽應該如何安排飲食

準媽媽肥胖會造成巨大胎兒的出現,還可能會導致妊娠糖尿病、妊娠中毒癥、剖宮產、產后出血等等并發癥增多。

所以懷孕的時候飲食一定要合理營養,平衡膳食,不能讓自己變得太胖。如果已經變肥胖了的話,最好不要使用藥物來減肥,可以通過調節飲食來減少體重。肥胖孕婦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養成良好的膳食習慣

一些準媽媽喜歡邊看電視邊吃零食,所以會在不經意之間吃下去很多的零食。這種習慣非常不好,容易造成營養過剩。

肥胖準媽媽要注意飲食有規律,一日三餐要在規定的時間吃。餓的時候可以吃一些低糖分的水果,不要選擇餅干、糖果、瓜籽仁、油炸土豆片等熱量比較高的食物作零食。

二、控制進食量

準媽媽要盡量少吃糖類食物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米飯、面食不能食用太多。

動物性食物里可以多吃一些雞、魚、蝦、蛋、奶,少吃一些豬、牛、羊肉,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多吃一些豆類,這樣一來能夠保證蛋白質的供給,二能還控制脂肪量。油炸類的和堅果類的食物要少吃,這類食物含脂肪量也較高。

三、多吃蔬菜水果

主食吃的少的話,準媽媽會感覺到饑餓。這個時候準媽媽就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在選擇水果的時候要選擇一些糖分少的水果,這樣子一來能夠緩解饑餓感,二來還能夠增加維生素的攝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