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胎寶寶,一天需要吃多少飯?

寶寶在媽媽肚子里時,生活習慣的確是和我們常人不同。寶寶還在腹中時,向媽媽汲取營養的通道是臍帶。

圖片

胎兒在進食時,也不會像我們一樣有明確的時間規定。而是在餓了的時候就醒過來吃飯,吃飽了就要繼續自己的覺。

所以,小寶寶們在媽媽肚子里的時候,一天可能要吃上四五頓飯呢。

在孕期寶媽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么呢?

圖片

1、少食多餐寶媽們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這樣做不僅是迎合了寶寶的飲食規律,而且也會讓處于妊娠反應中的寶媽,有更充分的營養補給。

2、只要食品是健康的,口味無須過于忌諱很多寶媽在懷孕期間喜歡酸的,甜的。一些寶媽在懷孕的時候,擔心吃的東西會刺激到胎兒。

其實,只要食物都是營養、健康、無害的。所以,尋求自己喜歡的味道,會讓寶媽吃的更多一些,心情更好。

圖片

3.吃飽即可,不要因為懷孕就肆無忌憚懷孕期間比平時吃得多是正常的,畢竟小寶寶需要營養補充。

但是吃得過多的話,也會讓營養過剩。這些過剩的營養不僅長在寶媽的身上,也會增加寶寶肥胖的幾率。

在孕期,寶寶有良好的飲食習慣也會帶動寶媽的飲食習慣趨向良好。若是餓著寶寶了,寶寶可是會在媽媽肚子里伸伸懶腰來抗議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