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拒絕肥胖 準媽媽科學進補看過來

許多準媽媽在懷孕期間為了寶寶能夠更好更健康的發育,選擇大量的進補。但是準媽媽進補不是越多越好,如果補充的營養太好,導致孕婦變得肥胖,那么對寶寶反而會起到不好的影響。

準媽媽的肥胖標準

孕期體重的增長是一個慢慢變化的過程。在孕期的前三個月,體重差不多會增加2-5斤;在接下來的六個月里,每月約增加2-6斤,差不多會一個禮拜增加一斤。要是在懷孕之前準媽媽的體重是比較正常的話,體重增長差不多是在23-32斤之間。

如果準媽媽本來就比較瘦弱的話,其體重增長差不多是在3斤左右;體形高大或骨骼較大的準媽媽,其體重增長差不多在32斤。

如果準媽媽是按照這樣的體重增長,那么差不多就能夠保證胎兒的體重在5-7斤左右。如果準媽媽的體重增加的太多了最好是要嚴格控制飲食和體重增長量,如此一來對寶寶和自己才最好。

準媽媽肥胖的危害

有一部分的準媽媽覺得自己胖點沒關系,這樣對寶寶好,自己瘦了寶寶反而會比較瘦弱。但是事實不是這個樣子,如果準媽媽太肥胖了,寶寶其實會長得更加慢一些。如果寶寶為巨大兒,那么以后會有更大的可能性生病了。
不過體重的增加是要有一定的規律的,胎兒過大,不利于正常分娩,生產的時候會出現危險,把懷孕期間體重的增長控制在一定范圍內非常重要。

準媽媽如何正確的進補

準媽媽吃的食物要多多注意,少食多餐,少吃一些脂肪類的,多吃水果蔬菜。在前三個月,要是一直孕吐的話最好在醫囑下服用止吐的湯藥,不然完全吃不下飯,就缺少足夠的營養供給寶寶。飲食一定要清淡,含蛋白質要高,平時可以喝一些純牛奶、吃點面包。

如果準媽媽體重增加太少了,平時可以吃點紅薯、土豆等淀粉含量較高的食物。如果體重太重了,那么最好就不要吃肥肉、花生、甘蔗等含脂肪糖類較高的食物。對于自己和寶寶來說,飲食是非常重要的,千萬不能由于自己胃口好壞使得自己的體重過輕或過重,從而影響寶寶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