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8-10個月的寶寶如何喂養?

從孩子8個月起,母奶開始減少,有些母親奶量雖沒有減少,但質量已經下降。所以,此時必須給孩子增加副食品,以滿足小兒生長發育的需要。
從本月起,母乳喂養的孩子每天喂3次母乳(早、中、晚),上、下午各添加1頓副食品。
人工喂養著的孩子每天需750毫升牛奶,分3次喂,上、下午各喂1頓副食品。
孩子8個月時,消化蛋白質的胃液已經充分發揮作用了,所以可多吃一些蛋白質食物,如豆腐、奶制品、魚、瘦肉末等。孩子吃的肉末,必須是新鮮瘦肉,可剁碎后加佐料蒸爛吃。
應該注意,增加副食品時應每次只增加一種,當孩子已經適應了,并且沒有什么不良反應時,再增加另外一種。另外,只有當孩子處于饑餓狀態時,才更容易接受新食物,所以,新增加的副食品應該在奶前吃,喂完副食品之后再喂奶。
適合10個月嬰兒的食品
疙瘩湯 把1/4個雞蛋和少量水放入3大匙面粉之中,用筷子攪拌成小疙瘩,把切碎的蔥頭、胡蘿卜、圓白菜各2小匙放肉湯內煮軟后,再把面疙瘩一點一點放入肉湯中煮,煮熟之后放少許醬油。
蒸魚餅 把1/2條魚去皮和骨、刺后,研碎,與豆腐泥混合均勻做成小餅,放蒸鍋內蒸,把魚湯煮開后加入少許豆醬汁,最后把蒸過的魚餅放入魚湯內煮熟。蒸魚餅的特點是能夠保持魚肉中的營養成分不被破壞。
蝦豆腐 小蝦2條,豆腐1/10塊,嫩豌豆苗2~3根煮后切碎;放入鍋內,加切碎的生香菇1/4,加海味湯煮,加白糖和醬油各:小的時薄薄地勾一點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