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喂養1-2個月的寶寶?

剛剛成為母親的你,對于寶寶的一切生活起居一定是手忙腳亂的,其中怎樣喂養寶寶也是一件頭疼的事,那么要怎樣喂養1-2個月的寶寶呢?下面跟隨著小編來了解下:

寶寶在一個月后,對于外界的適應能力有所增強,所以無論你采用母乳喂養還是人工喂養都會比在新生兒的時候順利得多。

這時候要怎么給寶寶喂養呢?首先,如果母乳很好的話,你可以用母乳來喂養寶寶,喂養母乳的寶寶一般每周體重能增加150克-200克之間。

如果每周體重不超過100克,則說明你的母乳不夠,這時候需要適當的多喂養一次牛奶,最好是在下午4點到6點之間,因為這時候剛好是媽媽下奶量最少的時候,一般每次量在120ml左右。如果在夜間,寶寶還是會因饑餓哭鬧,那在臨睡前再給寶寶喂一次,這樣寶寶不吵鬧,媽媽也能睡個安穩覺。

此外,喂養母乳的時候應該注意保持乳頭的清潔,也不要讓寶寶在同一側乳頭上連續吸吮的時間過長,大概15分鐘左右就換一側,以免寶寶過分吸吮將乳頭吸傷而導致乳腺炎。一般1-2個月大的寶寶是不容易生病的,盡管有時會出現吐奶和稀便等狀況,只要寶寶吃奶吃的香,精神好就不用擔心。

其次,用牛奶喂養的寶寶,要注意不要讓寶寶吃過量,造成水化器官的負擔,一般在1-2個月的寶寶,每天可以吃600ml-800ml左右的牛奶,一天可以分多次吃,每次大概在100ml-200ml左右。

即使食量大的寶寶也不能過多的給他吃,因為吃多了會給寶寶消化器官造成負擔,如果食量大的寶寶吃不飽,可以給寶寶喝些蜂蜜水,但蜂蜜的量不能放太多,沖奶粉的時候也最好不要放糖,否則會使寶寶體重超標。

喂養牛奶的寶寶可能每天也會大便3-4次,只要精神好,媽媽們也不用擔心。

寶寶在一個月大的時候,要給寶寶補充維生素D,另外也要經常帶寶寶到室外曬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