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給孩子吃肉的原則 講究營養均衡,易于消化吸收

關于給孩子選擇肉類的原則,今天來講一下,其實不僅僅是給孩子,成人的飲食也可以參照。選擇肉類食物和其他事物的原則是沒有區別的,都是講究一個營養均衡和易于消化吸收,關鍵就在這里,什么樣的肉類才是營養全面并且容易消化吸收的呢?

第一、顏色越淺的肉類營養成分越好

淺色和無色肉中的飽和脂肪及膽固醇含量明顯低于紅肉。肉食類以顏色的有無及深淺可分為三大類:第一類為色澤鮮紅或暗紅,比如豬肉、牛肉、羊肉等。第二類為肉色或嫩白色,如雞肉、鴨肉、鵝肉、兔肉及魚肉等。第三種為幾乎無色,主要是水生貝殼類動物肉,比如蛤肉、牡蠣與蟹肉等。

第二、越小的動物越好

鵝肉和鴨肉的化學結構很接近橄欖油,經常食用具有降低人體血內膽固醇的作用,對心臟保健很有好處。魚肉蛋白質吸收率很高,所以對中老年人尤其是身體虛弱的人特別適合。

吃小魚或小蝦時特別要連頭帶尾吃,魚頭富含磷脂等人體必需的營養素,而魚腹部豐富的魚油則是對身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

此外,和魚相比,蝦里的鈣和鎂的含量更加豐富,并且蝦中特有的蝦青素,具有抗氧化、防衰老的作用。越淺,再次說明體積越小的動物往往越有營養,建議大家日常飲食中應向體積小的魚蝦貝殼類食物上傾斜。

有趣的是,恰恰是越小的動物的肉色就越淺,沒有沖突,也不存在選擇難度,所以在給孩子選擇肉類的時候最好的一類就是蝦肉、魚肉,其次鵝肉、鴨肉、雞肉,再次才是羊肉、豬肉和牛肉。另外在消化吸收方面,肉質細膩的話,也是最容易消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