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給寶寶安排白天小睡的第一天,你可能遇到了很多困難

今天是給寶寶安排白天小睡的第一天,我需要再提醒你一下,寶寶吃奶時間比睡覺時間更容易固定。

圖片

所以,在安排作息的時候,可以先固定吃奶的時間。

寶寶吃奶的時候要保持清醒,如果寶寶吃到一半犯困了,你可以輕輕彈一彈寶寶的手和腳,讓寶寶保持清醒。

喂奶一定要按需喂養,固定每次喂奶的時間。不要按哭喂養,或者動不動就給寶寶吃幾口,養成吃零食奶的習慣。

固定了吃奶時間,再來幫助寶寶固定睡覺時間。

我知道做這些需要很多的耐心,但等你真的幫寶寶把作息這些規律穩定下來,之后會非常省心。

圖片

拿我自己來說,我家有三個孩子,因為從小就給他們養成了規律的作息,我不僅有時間管好三個孩子的吃喝拉撒睡,還有精力帶著老三一起陪老大和老二參加各種課外班。

而且平時都是我一個人全職帶三個孩子,沒有其他人來幫忙。

幫寶寶建立作息的過程就像蓋房子一樣,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把一個大目標分成一個一個容易的小步驟來做,會讓你看到寶寶的進步,隔兩天看到一個小驚喜。

這個過程里,有可能要先嘗試、再觀察、觀察后總結、最后做調整。

圖片

遇到困難、感覺生無可戀的時候,可以暫時放低對寶寶的期待和要求,讓自己保持良好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