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五個小秘籍 讓寶寶學會獨自入睡

對于寶寶睡覺問題,相信準爸爸媽媽們都有同感,孩子總是不喜歡一個人睡,總是是該睡覺的時候卻不睡覺,需要爸爸媽媽哄著才肯睡。事實上針對這種情況,是有很多方法和技巧的。那么下面小編就來給家長們支幾招。

其實,讓寶寶學會自己入睡很簡單,例如說:媽媽一定不要說寶寶一哭就不忍心,就馬上去抱他哄他。你只需要學會輕輕地拍哄他他,這樣他就會慢慢的安靜下來并進入睡眠狀態。

平時媽媽一定要多注意觀察寶寶打呵欠和揉眼睛等動作,以便于安排寶寶固定的入睡時間,像早上10點,飯后2點等等。

讓寶寶學會自己入睡5招:

1、營造獨自入睡的環境

在睡前一定要保證讓寶寶吃飽,同時心情愉悅。當小寶寶入睡前,你需要把房間的燈光調暗,而且要保持安靜,之后可以給寶寶播放或是哼唱搖籃曲。搖籃曲可以選擇寶寶比較喜歡的一些歌曲。只要是慢拍子、平緩的曲子就可以了。

2、學會轉移寶寶的注意力

可以在寶寶的小床上多掛一些非常好玩、好看的玩具,例如說:像氣球、動漫造型的玩具(不需要擺的太高,只要他不會碰到就可以了),這樣可以吸引他的注意力,讓他自己自娛自樂,當寶寶玩累了自然就會睡著了。

3、慢慢的區固定寶寶睡覺的時間

雖然說幾個月大的寶寶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睡覺,而且每天的大部分時候都需要睡覺,但是這時候新媽媽也可以有意識地去培養寶寶在某幾個固定的時間睡覺。

4、側身睡覺能給寶寶安全感

讓寶寶脫離媽媽的懷抱躺到床上,寶寶可能會大哭。但媽媽不要寶寶一開始哭就不忍心,就趕緊去抱他。你要輕輕地拍他,并試著給他側身,然后媽媽也貼著寶寶的身體側睡,安慰他哄他,通常寶寶睡在爸爸媽媽旁邊一會就會睡著了。

5、記得每次都說“寶貝,睡覺了

把寶寶放在她們自己的小床上,開始幾次,爸爸媽媽可以在旁邊先陪小寶寶一會兒,一邊輕輕地拍拍小寶寶,一邊溫柔地摸著他的頭、背等部位,然后輕輕地說“寶貝,睡覺了。”

不管他是否能夠聽懂,你都要堅持每次睡覺前都輕聲對他說同樣的話,這樣以后他就明白了,這個聲音就是說要睡覺了。過一段時間以后,你只需要把寶寶放在床上,告訴他“寶貝,睡覺了”,然后你就可以走出房間,他很快就會咿咿呀呀的安靜下來并且進入睡眠。

看完小編總結的幾招,相信媽媽們都知道該如何做了吧。千萬不要看著孩子一哭就亂套了,一定要按著正確的方式方法,而且要堅持,這樣你的寶寶一定會乖乖自己睡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