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小寶寶最佳睡眠時間

根據資料表示,慢工出細活。假設爸爸媽媽們希望自己的小寶寶每一天都能夠充沛地應對學習,爸爸媽媽們不妨讓小寶寶晚上能夠早點入睡。后兒保專家提醒爸爸媽媽們,小寶寶出現磨牙、反復翻身,盜汗以及踢被子現象時,爸爸媽媽們就要加強重視,因為這些可能是小寶寶缺乏某些營養素的表現,最好帶小寶寶來后兒保做一次全面的檢查,幫助小寶寶改善睡眠。

第一、從人體的生活習慣的觀點來說,假設可以夠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小寶寶的睡眠就會變成一種自動化的行為,每到規定的時間小寶寶就會自主地去睡覺,這樣父母在管理上就會省事很多,小寶寶也會在習慣中學會自我管理,漸漸形成獨立的生活意識和行為。

第二、形成好的睡眠習慣以后,有助于小寶寶身體免疫系統抵御機制的形成。

第三、按時睡覺還有利于小寶寶良好飲食習慣的養成。有些小寶寶因為熬夜而養成了晚上吃夜宵的習慣,這個習慣對少年小寶寶的健康成長是不利的,這是因為生長激素在晚上達到分泌的旺盛期,如果臨睡前吃夜宵的話,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繼而有可能影響到身體的長高。

讓小寶寶的睡眠時間固定在什么時候比較合適呢?根據資料表示,人體的“生物鐘”晚上10點至11點將出現一次低潮,這時,人的體溫、呼吸、脈搏及全身狀態都處于一天的最低點。因此,睡眠的最佳時間應該固定在晚上9點到10點之間。小學生最好9點之前上床睡覺,中學生可以稍微推后到10點上床睡覺。如何培養小寶寶按時睡覺的習慣呢?專家表示,爸爸媽媽們應該讓小寶寶自己做些睡覺的準備工作,如刷牙、洗臉、洗腳、整理床鋪等工作,這個過程看似簡單,卻是在對小寶寶進行“心理暗示”,讓他知道“該睡覺了”。另外,爸爸媽媽們要和小寶寶一起制定一日安排時間表,同時督促小寶寶及時完成作業。

總結:小寶寶有固定的睡眠時間益處很多。比如臨睡前吃夜宵的話,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繼而有可能影響到身體的長高。睡眠的最佳時間應該固定在晚上9點到10點之間。小學生最好9點之前上床睡覺,中學生可以稍微推后到10點上床睡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