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夜里總驚醒 爸媽應該注意什么?

對于照顧孩子的問題,在剛剛開始的時候,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新生寶貝不能好好睡個“整覺”,因為寶寶睡不好的話會影響到他的健康發育,同時也會造成媽媽的睡眠時間不夠還有睡眠質量大大降低。

接下來就為大家來講一下,到底是因為什么才會造成寶寶在晚上總是醒過來?

1、寶寶餓了

有些寶寶晚上醒來最大的想法是它想吃奶了。吃母乳的寶寶其實要醒很多次了,因為寶寶需要喝母乳。白天的時候寶寶或許會由于各種各樣的緣故導致自己沒有吃飽,可能是寶寶每次吃的都不是非常多,因此就造成了寶寶在晚上的時候總是會感受到餓。

在晚上寶寶快要睡覺的時候給寶寶吃一次,或者也可以平時給寶寶吃些谷類的食物,這樣的話,寶寶在晚上的時間里面就不太容易被餓醒。

人格寶寶容易睡著但是又很容易在晚上醒來,那么其實從側面反映寶寶正在長大,要是寶寶出生已經快接近六個月了,爸爸媽媽其實就可以考慮給寶寶斷奶了。

2、怕黑

要是寶寶怕黑,那么我們就只能在房間里面開著日光燈。還有一些寶寶會有一定的可能性在晚上會做噩夢,如果你察覺到寶寶在八個月的時候晚上做噩夢的話。

一般情況下,千萬不要主動去叫醒寶寶。要是發現寶寶每天晚上在相同的時間里面都在做噩夢的話,那么這個時候可以輕輕叫醒寶寶了,接著繼續讓寶寶睡覺。

3、白天睡的時間過長

如果寶寶總是在白天睡的很多的話,在寶寶每次吃完的一個半小時內,爸爸媽媽要做的事情就是千萬不可以讓寶寶睡著,做些事情讓寶寶醒著。六到八周的寶寶其實能夠保持兩個小時的清醒狀態。

4、寶寶生病了

要是覺得寶寶的鼻子不舒服的話,或許寶寶正在面臨著感冒,其實各種各樣的原因都會是在一定程度上讓寶寶覺得很不舒服,接著寶寶在晚上就睡不著覺。所以爸爸媽媽發現寶寶持續幾天都這樣,那么最好是帶寶寶去醫院里面檢查一下,看看是為什么。

5、太熱或者太冷

寶寶在長大的過程中晚上尤其容易醒,很大的緣故是由于他們晚上或許會感覺到熱接著就會踢開自己的被子睡覺,再睡下去以后,就會覺得冷了,同樣也會醒過來,另外的原因或許就是寶寶覺得太熱了,又或許是寶寶的腳卡在了寶寶床的橫杠上了。

如果寶寶是由于這些原因的話那么可以給寶寶睡睡袋,這樣就可以非常好的解決這個問題。

6、睡眠規律發生改變

要是寶寶在兩到三個月之間的睡眠周期變得不太一樣的話,其實有很大的原因是由于寶寶在晚上不會有很多的深睡眠。如果寶寶在自己吃飽后才會入睡,那么沒有飽的話就會睡不著的。如果寶寶要爸爸媽媽搖晃著才能睡,那么她一個人躺著的時候就睡不著了。

如何解決寶寶晚上睡不好呢?

爸爸媽媽最好早點上床睡覺,要是發現寶寶在晚上突然醒來的時候,就能夠精力充沛地照顧寶寶,這樣就不會覺得特別累了。還有一種辦法就是,寶寶的爸爸媽媽可以一個睡覺,然后一個來照看寶寶。最好的辦法就是教會寶寶自己獨自睡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