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四大原則保證兒童睡眠

保證睡眠應該不用解釋原因了吧。睡覺老少咸宜,還是青年的普遍愛好。是最基本的需求,好處也是各種各樣。我們這次的講解依然是以兒童睡眠為主,小孩子在嬰兒時期睡覺的時間大大超過了醒著的時候。為了保證兒童充足的睡眠。我們要注意以下四個原則。

睡后請熄燈

再有光的條件下,人體會自然而然的將身體調整到一個相對適應工作的狀態,長時間處于人工光源照射下,由于微妙的“光壓力”,人的精神上會得不到放松,達不到睡眠效果。況且在視力上也會影響較深。比較容易引起近視,還會帶來睡眠易醒易驚,喂奶時間延長,體重增加慢等許多問題,對孩子的生長髮育不利。另外,還有可能影響中樞神經的保護性抑制,導致智力及語言障礙。

讓孩子睡足

睡眠就講究個充足,誰也知道睡覺睡到一半被叫醒的感覺,還有專有的名詞叫做“起床氣”,睡覺睡到自然醒是一個最佳的狀態,讓孩子有足夠的睡眠最有利于孩子生長髮育。嬰幼兒一天的一半時間都處在睡眠之中。可見讓嬰幼兒睡足覺是多么重要。

讓孩子早睡

讓孩子早睡還有助于孩子身高的改善。我們知道兒童身高除了與遺傳、營養、體育鍛煉諸因素有關外,還與生長激素的分泌有重要關系。生長激素的分泌有其特定的節律,即人在睡著后才能產生生長激素,深睡一小時以后逐漸進入高峰,如果睡得太晚,對于正在長身體的兒童來說,身高就會受到影響。

乳兒要脫衣睡

乳兒說明白一點就是嬰兒嘛。就是從出生到1歲這段時間。大家都聽過裸睡,成人也更喜歡光著睡。孩子也不例外,讓孩子在睡覺的時候不受到束縛和干擾這才是真正的睡覺呢。包括睡衣之類的也不是很好的東西,穿衣服睡覺勢必會影響休息,不要陷于某種思想拔不出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