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做個貼心的媽媽,讓寶寶睡一個安穩覺

多睡是寶寶生長髮育的必需,我們要做個貼心的媽媽,讓寶寶睡一個安穩覺。寶寶神經系統的發育不健全,大腦容易疲勞,所以除了要吃奶或尿布潮濕的時候基本都在睡,一個安穩覺對寶寶來說非常重要。現在介紹讓寶寶睡一個安穩覺的幾個妙招,希望對各位媽媽有所幫助。

合適的“窩”

環境對寶寶的影響很大,要讓寶寶睡一個安穩覺,那就要為寶寶布置一個合適的“窩”。媽媽可以把房間裝點得色彩斑斕、童趣溫馨,把小床布置成小船、軍艦、大汽車或胖胖熊等,還可以把寶寶喜歡的小動物、小玩具掛在床的周圍,

規定睡覺時間

良好的習慣才有良好的睡眠,要讓寶寶睡一個安穩覺,就要規定睡覺時間,睡覺時間越明確,寶寶就越容易按時去睡覺。在細節執行上,應該以實際為主,不要把“天黑了”當作寶寶上床睡覺的標準,而在特殊情況下,比如有客人來,還是應該要求寶寶按平時時間來休息。

睡前不要做劇烈活動

劇烈活動會影響寶寶入睡,比如用枕頭打仗或打球等游戲,所以要讓寶寶睡一個安穩覺,應該在睡覺前半個小時營造家庭環境、溫馨、舒適的氣氛,讓寶寶感到寧靜安全,還可以讓寶寶做一些安靜的活動,比如讀書、講故事或者聽音樂。

培養寶寶按時睡覺的習慣

要讓寶寶安穩睡覺,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培養寶寶按時睡覺的習慣,讓寶寶預先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平時家長可以多給寶寶信號,對寶寶講清睡覺的具體時間,比如說“電視劇結束了,就應該上床睡覺了”之類的。

科學證明,對于寶寶的智力和身體發育,充足合適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這不但要保證睡眠時間的充分,還要保證睡眠的質量。希望各位朋友能做個貼心的媽媽,讓寶寶睡一個安穩覺,為寶寶打下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