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到底有哪些孕期“謠言”?

上了年紀的人千叮嚀萬囑咐,懷孕了好多東西都不能夠吃了。就像是,不能吃田螺,說嬰兒鼻子太長不好;不能吃羊肉,怕小孩得癲癇,那么真相真的是他們所說的那樣嗎?

老人家經常煲湯給我喝,會導致營養過剩嗎?

飲食造成準媽媽營養過剩的現象一般不怎么會出現,廣東的煲湯已經有了很長的歷史了,但營養成分經過高溫加熱后還剩下多少,這個還需再作研究。

懷孕的不同階段,怎么樣選擇合理的胎教方式呢?

就現在來說吧,大家獲得的知識都是從各個地方找來的,也可能是樣板含量小的資料。接下來就跟大家講一下:第一,胎教的方式,用什么樣的音樂胎教;第二,從什么時候開始胎教;第三,胎教的時間要多長。胎教對胎兒的影響還有待循證研究。

懷孕期間分泌物增多,能用婦科洗液清洗嗎?

現階段,大部分醫院的診斷不是非常精確,僅僅用PCR去做診斷,盲目地治療其實是不對的。女性在懷孕的時候白帶增多是正常現象,不是因為得病。要是準媽媽發現自己分泌物非常多、有異味、顏色改變的話那么最好是盡快到醫院檢查,醫生會針對性地用藥。

辦公室里的微波爐、列印機、電腦,這些輻射會影響到孕媽和寶寶的健康嗎?

要么是出現突發狀況,通常情況下環境的因素是沒有什么影響的。日常的環境造成胎兒發生畸形的濃度和劑量非常低。但是準媽媽最好還是時不時換一下環境,到戶外多走動。

超聲波顯示寶寶臍帶繞頸,我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臍帶是連接媽媽和寶寶交流的橋梁,要是臍帶堵塞了,寶寶就無法獲得媽媽的營養,那么最后結果就是寶寶死亡。還有大家要知道的是,臍帶繞頸是超聲波醫生跟準媽媽說的,超聲波是用一個平面的圖像來講述一下立體的情況,不是百分之一百準確的。

超聲波醫生說100個臍帶繞頸的患者當中,真正臍帶繞頸的患者只有30個。所以一定要注意看診斷的準確性,還有臍帶的長短,這些都要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