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預防BB弱視 努力從孕期開始

孩子是一個家庭的心頭寶,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地成長。對于孩子的身體,爸爸媽媽都是格外關注的,有點小毛病就趕緊去醫院治療。尤其是視力,眼睛是心靈的窗戶。

不過當今社會不知道什么原因導致弱視的孩子越來越多,同時還有的孩子一生下來就弱視,弱視產生的原因不是由于后天的環境造成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導致寶寶先天弱視呢?媽媽在懷孕期間到底需要注意哪些事項,來防止寶寶出現先天弱視,接下來,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孕期情緒影響

其實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科學證明孩子先天弱視是由于準媽媽在孕期產生不良情緒而導致的,不過準媽媽的情緒真的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正常發育中的嬰兒,還有一定的幾率會造成未明原因的五臟或器官發育不全,會在一定程度上給寶寶帶來一些意外的傷害。

因此在懷孕的時候最好能夠保持心情愉快,情緒穩定,這樣對發育中的嬰兒會產生非常大的幫助。所以準媽媽每天看看看看令人開心的短劇,聽聽音樂,這樣才會有一個好的心情,對寶寶來說也是非常好的。

2.孕期營養影響

在懷孕的時候由于某種微量元素的缺失,其實也會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寶寶身體器官缺失,造成先天的弱視或其他器官問題。懷孕后準媽媽在吃東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挑三揀四,要均衡營養,保證嬰兒健康發育。

不管是水果還是蔬菜最好是都要全面地食用,多吃胡蘿卜等富含胡蘿卜素的蔬菜,對于寶寶的眼部發育是非常好的。但這也不是說讓準媽媽們在懷孕的時候大補特補,要適量地補充營養,這樣才能夠保證寶寶的發育和成長。

3.孕期病菌感染

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要是不小心感冒了或是有其他身體疾病出現,其實都會有一定的幾率造成寶寶出生時存在某些缺陷,或許是五臟器官的,或許是肢體的。

因此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如果生病了,最好去大一點的醫院就醫,不要自己隨便吃藥,這樣能避免寶寶由于被病菌感染或是由于用藥不當而造成的發育不全。

如果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對孩子和整個家庭都是一種災難,像最常見的大腸桿菌的感染,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由于吃了不干凈的東西或不養成勤洗手的情況所造成的。
4.不良生活習慣

懷孕后任何一種不良生活習慣都有可能會造成胚胎發育不良,我們經常會看到的就是受煙酒刺激物的影響,所造成的后果就是寶寶在出生以后會有一定的可能發育不全。

現在雖然沒有確切的證據說煙酒會造成寶寶視力發育不全,但是我們不能夠說煙酒不會造成了嬰兒先天的弱視。一言以蔽之,不良生活習慣中的熬夜,亂吃食物,飲用一些帶咖啡因的水劑,對于寶寶來說都有著或大或小的傷害。

懷孕的時候,為了寶寶的健康,這些東西最好就不要觸碰了,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避免由于個人原因帶來不必要的傷害和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