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六步驟 迎來乳房發育“第二春”

科學調查發現,90%以上的女人更喜歡男性夸贊自己性感,而不是漂亮。一個女人性感的主要標志就是擁有豐滿堅挺的胸部。然而,當女性到了25歲,身體各部位就會開始出現衰老的特征。

遺傳學家曾經調查研究了8000名女性身上的生物細胞年齡,并且研究發現,女性乳房組織比身體其他部位的細胞要“老2~3歲”。也就是說,乳房是女性最先出現衰老征兆的身體部位。

那么,孕媽在懷孕期間應該怎樣對胸部進行保養,才能把握好乳房發育第二春,使胸部變得更加堅挺豐滿呢?

一、孕初期

1、環式按摩法

孕初期,孕媽媽也許會感覺到乳房有些脹痛和刺癢。此時,可以采用環形式胸部按摩法為自己的乳房進行按摩。首先,將手輕輕的放在乳房的上、下方,五指并攏,然后用打小圓圈的形式向前推移,直至按摩到整個乳房,如此循環數次。

2、選擇可調節型胸罩

懷孕期間,孕媽既不能不穿胸罩,又不能穿的太緊。因此,可調節型的胸罩成為了孕媽最好的選擇。它不僅可以達到松緊度適宜的效果,還能夠很好的托起乳房,避免胸罩摩擦乳頭導致不適。

另外,在孕期乳房是會隨著孕周的增加而變大的,可調節型內衣剛好能夠根據胸部大小來調節胸罩大小。這對于孕媽而言,再合適不過了。

二、孕中期

1、溫水清洗

到了孕6~7月的時候,乳頭上開始出現分泌物。這時,孕媽媽可以每天用溫水和干凈的毛巾對乳頭進行清洗。特別是乳頭上的分泌物一定要清洗干凈。清洗之后,可以在乳頭上適當抹點嬰兒油增加胸部的彈性。

2、指壓式胸部按摩法

懷孕期間乳房會發生一定的變化,有的孕媽媽就會出現乳頭內陷的問題。然而,堅挺的乳頭會更加方便寶寶吸吮。通過指壓式胸部按摩法,可以糾正內陷的乳頭。

按摩之前,應該將雙手洗干凈,指甲修減整齊,以免劃傷胸部嬌嫩的肌膚。首先,將兩個大拇指放在靠近凹陷乳頭的部位,然后適度用力下壓乳房,以突出乳頭,再逐漸從乳暈的位置向外推,每天早上或睡前做4~5次。

三、孕晚期

1、螺旋式按摩法

孕晚期,孕媽媽可以采用螺旋式按摩法進行胸部按摩。一只手托住乳房,另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放在乳房上方,用打小圓圈的方法從乳房根部開始按摩;然后對乳房的側面和下方進行按摩。

采用此種方法按摩乳房,不僅能夠舒緩疲勞的胸部肌肉,而且可以疏通乳腺等組織,為產后哺乳分泌乳汁做好充分準備!
2、選擇寬肩帶的胸罩

孕晚期的時候,孕媽媽的胸部變的更加豐滿。孕媽媽最好選擇寬肩帶的胸罩,承托起乳房的重量,防止乳房受到壓迫。另外,建議選擇全罩杯包容性較好的并且最好是有側提和軟鋼托的胸罩,它可以將你的胸部向內側上方托起,防止乳房下垂。

倘若,懷孕時你的乳頭變得敏感、脆弱,還有乳汁分泌、溢出,那么你可以選用乳墊來保護乳頭。

愛美的女性朋友們,好好把握這美胸的第二次好時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