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不良習慣帶來的危害

在懷孕前媽媽的生活習慣有許多是不良的,像熬夜,上網,打游戲,吃油炸食物品等。在懷孕后依然維持著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是不對的,為了寶寶的健康,準媽媽有必要注意去掉這些不良習慣。

一起來看看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會給寶寶來哪些傷害,準媽媽再決定是否要將這些習慣改掉。

1、大量食用油炸食品

在一些小吃攤,或者比較高級的食品店里,油炸食品特別多,也非常的受大家的喜歡,主要是因為經過油炸后,食品會外脆里嫩,口感非常的好,像油條,麥當勞特別受歡迎。

對于油炸食物的危害相信許多人都知道,但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有什么危害呢,經過高溫炸過后的食品中,脂肪含量會大增,同時危害物質也會大大增加,孕婦吃了只會讓你變肥胖,同時對胎兒的也會產生許多的不利因素。

如果孕婦吃太多的油炸食品會引起三高的,當然少量吃問題還是不大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食用量。

2、電腦網路熬夜

現在是網路時代,無論是家還是公司,甚至現在手機都是網路的,還有平板啥的,所以網路是不可缺少的,而對于現代人來說,手不離手機和電腦也是正常的,一頓飯不吃沒問題,但一天不上網是不可能的,媽媽們在未懷孕前不離電腦手機,熬夜是常有的事。

懷孕后還是想提醒一下媽媽,寶寶雖然很堅強,但也是脆弱的,所以還是要遠離電腦和手機,對于所謂的輻射問題究竟能有多大的危害誰也不好說,為了避免產生的不良發育或畸形的寶寶,準媽媽應該遠離電腦和手機,并且要多注意休息,就算準媽媽不想休息,寶寶也是要休息的。

3、懶在家里不動

懷孕后,因妊娠反應帶來的不適,讓媽媽不愿起來運動,只想一天都在床上才好,其實如果媽媽不是那種必需躺在床上安胎的,還是要堅持走動一下,這樣精神才會好,并且在運動的過程中,才能把身體內的的毒物排出體外,精神才會越來越好。

媽媽可以選擇空氣好的時候,去家附近的公園或林蔭小路走一走,看看周圍的風景,都會促進心情變好, 這樣才有利于寶寶的生長。

4、美容美髮
懷孕后,化妝品,準媽媽可以選擇正規的純植物的化妝品保養就好了,對于染髮和燙髮還是不要弄的好,要不就在懷孕前或懷孕后弄,因其化學品含量太強,會對寶寶有傷害。

5、過度性生活

這個問題相信許多的準父母在孕前可能就已經有所了解了,懷孕前期,因胚胎著床還不穩定,所以一般是不可進行性生活的,可選擇分床而睡,過了三個月后,房事也不可以為就解放了,還是要以保護好寶寶為主,要適當適量,不可過頻。

父母的這些不良習慣對寶寶最大的傷害就是流產和畸形,所以為了避免出現這些可悲的事情,準父母們還是需要多注意些,十個月還是可以忍受的,只要想想出生后的可愛寶寶就沒那么難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