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兒良好發育 需要準媽媽做好這四點

一個孩子在誕生前需要在母親的子宮當中生長髮育將近十個月,而胎兒的發育環境常常影響著胎兒發育的良好與否,所以孕婦在妊娠期間應該努力為腹中的胎兒營造一個相對優秀的環境,盡量減少外界對胎兒的不良刺激,從而讓胎兒健康的發育。

1、早睡早起

雖然早睡早起這樣良好的生活習慣已經被大家多次提到,但是對于孕婦來說,這一點尤為重要。

這是因為肚子中的寶寶更加喜歡規律的生活習慣,要是孕婦在懷孕期間不注意作息時間,這對胎兒形成規律的生物鐘則是很不利的,訂外賣孩子的休息時間以及孩子的生長髮育都會受到一定的不良影響,從而造成胎兒的不良發育。

2、溫度要適宜

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孕婦都應該讓自己的體溫保持適中,溫度過低或者過高對于胎兒的發育來說都是不利的。在冬季孕婦更是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腰腹部,不要受到寒冷的清晰。

在夏季,孕婦在穿衣方面應該選擇透氣良好的衣服,從而幫助身體汗液的散發。

3、避免噪聲

一些噪音對于腹中的胎兒也有著極大的不利影響。要是胎兒在腹中忍受超過八十五分貝的噪音,胎兒的聽覺靈敏度就會受到非常大的削弱,甚至會導致聽力的完全喪失。

對于在機場附近生活的孕婦來說,一項資料統計,他們生下來的畸形兒的機率要比正常婦女高出更多。除此之外,高強度的噪聲還會導致孕婦身體激素分泌的紊亂,引起腦出血一體分泌過多的催產激素,從而引起胎兒流產或者早產的事件發生。

4、避免輻射以及有毒物質

對于那些剛懷孕的婦女來講,尤其要注意避免輻射對身體的傷害。人們肉眼看不見的輻射會導致孕婦流產以及生下畸形胎兒的幾率上升。
孕婦如果要看電視,那么里電視的距離應該保持在兩米以上,盡可能的縮短使用電腦的時間,即使要使用電腦也應該穿上合格的防輻射服。

對于那些有吸煙習慣的女性朋友,要是你發現自己懷孕了,就一定要戒煙了。因為香煙當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質,他們會損害胎兒的大腦,對于胎兒的內帳也會造成一定的不利影響。除了孕媽媽之外,準備爸爸也應該戒煙。

要是所居住的是新裝修好的房子,作為孕婦也應該過相當長一段時間之后再搬進去。因為在很多的家裝材料當中含有苯、甲醛等對胎兒有害的物質。

另外,洗潔精、洗衣粉也會通過皮膚的滲透進入孕婦體內,從而對胎兒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懷孕的婦女應該減少洗衣服以及洗碗的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