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生育有利于女性健康,不一定造成身材走樣

一般情況下,女性生過孩子之后,身材都會變形,發胖,因此絕大多數人認為生育必然會造成身材的走樣、衰老早,因此,存在那么一部分人寧愿做丁克或領養孩子也不去生一個自己的孩子。其實這種做法對女性的身心健康是不利的。

首先身材的改變與生育沒有必然的關系,是女性激素在作怪,女性激素不僅是影響女性性器官發育的重要因素也是影響身材的關鍵原因。

因為很多女性生育孩子后,經過休養和做瑜伽等適當的鍛煉,都恢復了妊娠前的體型,而且有的女性變得更加美麗,身材的改變與生育是沒有必然的關系的,更不會造成女性衰老早,而且事實恰恰相反,有關研究表明女性孕育兒女對于女性身心健康和壽命是大有裨益的。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第一個方面女性孕育兒女有可能推遲更年期

眾所周知,女性的一生中,只有四五百個卵細胞發育成熟,而且大約每個月都會排出一個,也就是說女性的排卵期現大概是三十年,一旦排卵期結束,月經就會漸漸減少至絕經,也就步入了更年期,更年期過后就進入了老年。

那么顯而易見,女性要想推遲衰老就要推遲更年期到來,推遲更年期到來就要延遲絕經期的,那么就需要減少卵細胞排出的數量和速度。

我們都知道,受激素的作用,孕產婦體內的卵巢在妊娠期和哺乳期會暫停排卵,整個的妊娠期和哺乳期大概會減少十幾甚至二十個卵細胞的排出,進而延遲了絕經期和更年期的到來,因此女性孕育兒女有可能推遲更年期,延緩衰老的。

第二個方面是一次完整的孕育過程,能給女性增加10年的婦科腫瘤免疫力

一項經過臨床反復證實的研究顯示,一次完整的孕育過程,能給女性增加10年對婦科腫瘤的免疫力,另外未生育的婦女更容易得子宮肌瘤等激素依賴性疾病,同時未孕育過兒女的女性比生育過的婦女的卵巢良性腫瘤和卵巢癌的發生率高的多。

第三個方面是孕育兒女更有利于女性身心健康

很多人都說,女人是二十幾年的孩子,一天的公主,十個月的皇后,半輩子的保姆,所以女人只有做了媽媽之后才會體會到父母的辛苦,才懂得感恩,才會更加孝順、理解父母,同時在養育、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會學習、感悟到很多人生哲理,當然孕育過兒女的女性在生理和心理上會更加的更熟。

此外,女性的身材是受女性激素影響的,所以要想保持好的身材就需要多運動,管得住嘴,邁得開腿。作為21世紀的新女性,不再是我們媽媽輩的那樣,為了家庭、子女、丈夫犧牲了事業、失去了美麗甚至是自我,而現在的我們不僅擁有事業、家庭還要為美貌而奮斗。

講一個小故事吧,來向她學幾招保持好身材的秘訣。

一個從小就愛美的姑娘,為了維持身材,他可以中午只吃一口飯,因為淀粉和蛋白質混在一起是減肥的天敵,所以每頓飯要么只吃肉要么只吃飯,時時刻刻注意有沒有小肚子,皮帶永遠勒到最緊,為了避免身材變形,坐姿永遠是筆直而標準的。
小時候看著我們媽媽們一輩,一直覺得她們都好辛苦,當她們把青春、事業、時間甚至是自我都奉獻給了家庭,最親愛的老公和兒女就是他們的全部,甚至連一點留給自己的時間都沒有,更談不上顧及自己的身體和美貌了。

但現在女性的觀念已經發生了巨大的改變,他們更加獨立和有智慧,在他們眼里家人重要,自己也同樣重要,看著自己漂漂亮亮的,心情才會快樂,工作也會更有自信。

直到懷孕的那一刻,既有即將為人母親的喜悅,又有生孩子之后會不會變成媽媽那樣的擔憂,是女人誰不愛美?都希望能當個美美的媽媽,從那時候她就發誓絕不做黃臉婆,即使生了小孩也一樣!要做個辣媽。

總結:女人只有當了媽媽,她這一生才會趨于完美,況且生育有利于女性健康,而且跟身材走樣沒有必然的聯系,都是女性激素在作怪,所以多多運動,媽媽們任然可以美美的,時尚辣媽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