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胎十月 胎兒在做什么?

很多孕媽媽都很好奇,胎兒在子宮中每天都在做著什么?除了胎動時可感受到胎兒的存在,其他時候胎兒都相對安靜好多。雖然胎兒大部分時間都很安靜,但是他們也是非常忙碌的。現在跟隨小編一起看看,懷胎十月,胎兒究竟都在做些什么吧。

一、 記事情

很多媽媽都感覺到寶寶出生后,記憶力會非常好。其實,胎兒在子宮中便已經開始記事了。在懷孕3個月開始,胎兒便擁有短暫的記憶,并且這種記憶會越來越長,也會更加清晰。胎兒會記錄母親的心跳,并且在出生后可以在靠近母親心臟時表現的更加安靜。

二、 聽聲音

在孕期,準媽媽在聽音樂或者突然聽到某些響動時,胎兒會有所感應。因此,胎兒在子宮中就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而不是出生后才擁有聽覺功能。

三、 看東西

胎兒可以感受到光線的變化,如果將手電筒的光照放置于孕婦的肚子,胎兒就可能會睜開雙眼,并追逐光亮。大些的胎兒會做出動作以呼應光照。

四、 發脾氣

胎兒也會不高興呢。胎兒的情緒與母體聯系緊密,如果孕媽媽情緒不佳,那么胎兒有可能會缺氧做出反應。如果孕媽媽情緒很好,那么胎兒的情緒也會很穩定。

因此,孕媽媽在孕期應多聽一些舒緩的音樂,放松情緒,同時也可以幫助胎兒更加安靜愉悅。父母可以進行撫摸胎教,讓胎兒感受到父母的關愛,并且可以刺激胎兒的大腦發育。

父母也可以進行一些光照胎教,幫助胎兒視力發育,不過要注意不要用太強的光照,這樣會對胎兒的視力有所損傷。另外,孕婦保持愉快的心情會幫助胎兒舒緩情緒,避免胎兒焦躁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