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媽媽能量補充注意什么?

媽媽們經歷了漫長的十個月懷胎,終于迎來了小寶寶的到來,對于全母乳喂養的寶寶們來說,新媽媽們是相當辛苦的,為了給寶寶提供優質的母乳,媽媽的飲食是相當重要,所以哺乳期的飲食關鍵就要全面營養,不僅為了乳汁,更是為了自己的身體也能盡快恢復。那么,應該注意哪幾點呢?

按時保質保量的早餐

早餐對于產后的媽媽們來說更是重要,一般來說,最好能富含高蛋白的牛奶、雞蛋,以及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全買面包等谷類,這類復雜的碳水化合物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消化其產生的能量,容易讓人產生飽腹感,避免攝取更多的能量,而且可以提供更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適當加餐

新媽媽在產后一段時間,由于哺乳的需要,容易有饑餓感,新手媽媽可以在三餐正餐之后適量加餐,比如在三餐中根據自己的情況穿插加五次小餐,保證讓機體能量保持在一個平穩的狀態,避免過餓或過飽。所以,新媽媽可以儲存一些高蛋白、含復雜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全麥面包、豆制品、堅果、水果酸奶等。

不要急于減肥

媽媽們在孕育寶寶的前后,身體都不可避免的發胖,但是即使是這樣,也不應該通過節食進行減肥,尤其是產后的需要哺乳,更要保證營養的攝入,新媽媽們應該以寶寶的健康為主,如果哺乳規律,乳汁充足,那么很自然地就能逐步恢復,為了寶寶的健康,給自己訂一個長期的恢復過程,如果實在怕身材走形嚴重,那么在保證必須營養的基礎上,減少能量的攝入,以防影響乳汁的分泌以及寶寶的體重。

足量飲水

生完孩子后,媽媽身體脫水的流失會使自己感到疲勞及困倦,尤其是母乳喂養的媽媽們,因為要分泌乳汁,一定會經常感到口渴,所以要注意補充足量的水。
適量吃水果

水果是最直接的補充水份和各種維生素的食物,既可以提供各種營養物質,又可以補充能量,并且不致于引起血糖急劇上升。

注意休息

除了飲食之外,媽媽們恢復體力的最佳途徑就是休息了,在寶寶睡覺的時候,自己也趕緊小憩一下,補充體力及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