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产后散步锻炼该怎么做

生完寶寶之后,媽媽們首要考慮就是通過科學調理讓自己身體恢復,合理飲食搭配適度運動是最好的選擇,產后身體受限不能夠做劇烈運動,飯后散步等輕度運動是很多產后媽咪的首選。

產后運動要有正確的心態,不要期望一夜之間就會有質的飛躍,輕強度運動強調堅持,良好的鍛煉計劃才能夠幫助您逐步恢復健康,飯后可以圍著小區走一走,速度不要太快,如果帶著狗狗最好能夠跟家人一起,因為有時候狗狗跑起來,產后媽咪會抓不住,如果有家人陪伴也會更加放心安全。

 

不要推著嬰兒車散步,產后媽咪推著嬰兒車散步比較放松,跟鍛煉性的散步不一樣,鍛煉的效果并不是很好。

飯后散步為了讓身體有一個很好的適應,剛開始可以慢走五分鐘,之后再慢慢加快腳程和鍛煉時間,不要操之過急,另外運動時間最好能夠超過半小時,因為到了半小時以上身體才開始燃燒脂肪,之前消耗的都是水分。

產后媽咪要根據自己的感覺來調整運動時間和步速,如果感覺不舒服的話一定要馬上停下來,不要為了完成指標而忽略了人體的實際感受,在夏天散步的話身體比較容易出汗,散步的時候可以攜帶一個水杯隨時給自己補充水分。

嘗試不同的鍛煉計劃,可以選擇倒走幾分鐘,因為倒著走可以鍛煉自己的心肺功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行走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散步的過程中,要注意舒展身體,讓自己能夠更好的投入這個過程中,產后調理身體運動和積極的心態都是少不了的,希望各位媽咪都能夠通過科學有效的產后鍛煉方式恢復到懷孕前窈窕的身材。